何为“漏财宅”?大门和窗口在风水上的避忌(图)

作者:艺倩 发表:2017-08-1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为“漏财宅”?大门和窗口在风水上的避忌
大门的纳气口关乎一间屋子的吉凶盛衰。(图片来源:pixabay)

风水命理师慧戒师傅说,由于大门是家宅的气口,是内外交流的通道,因此大门的纳气口关乎一间屋子的吉凶盛衰。

1.大门要开在吉祥的方位,东四命卦者,吉祥方位为东方、东南方、南方和北方。西四命卦者,吉祥方位为西南方、西方、西北方和东北方。

2.大门忌与后门或窗口贯穿成一直线,这在风水学上称为“穿堂煞”,气运无法聚集,徒劳无功,财来易去,属漏财之象,也称“漏财宅”。政府组屋或公寓就常见到这种情形。

3.大门不能比其它房门小,这是很不吉利的。

4.大门或窗口面对的建筑物有重大的影响,尤其是坟场、医院、监狱,都会把煞气带进家宅。但如果只是在附近,没有面对门口或窗口,煞气就没那么利害了。

5.大门忌“门当户对”,属于“门冲煞”。因为两间屋子的气互相交流而使家中的气场不稳定,而且有些人也有意无意看着对面屋子的情况,使得另一住户产生被监视干扰的感觉,时而产生争吵,易招是非。而且门对门,势较低的会被压。也有许多人也因此在门口大摆风水工具,尤其是挂凸镜八卦等,由于对照着对面的住户,煞气也直侵对方,导致住在对面的人不高兴,你摆镜子,我摆八卦,进而产生争执,也是失去了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生不和谐感。

6.大门或窗口不能面对一些建筑物的尖角,因为尖角如一把锋利的剑直刺过来,属一等煞气,会影响住在这间屋子的人的健康,并带来一些灾难。这种情况,必须请教一些有经验的风水师来化解煞气。

7.大门忌面对一条长长直直的马路或长长的走廊,风水术语为“虎口屋”,尤其是车子行使的马路,这是属于煞气很重的“枪煞”,就好像一支枪直刺屋子,会影响健康并带来灾难。

8.大门或窗口外的道路忌呈内弧形,风水学称为“镰刀煞”,也是对住户健康不利,并且容易破财。

9.大门忌面对楼梯,意味节节败退,每况愈下。家中的财气就会沿着楼梯而流失,意味着事业或财运都会走下坡。

10.大门忌面向镜子,有些人喜欢在门的玄关放一面大镜子,以方便外出时,照照镜子查看自己的衣物是否整齐,但有时在带着疲惫的身子下班回家时,一开门整个人影映在镜中,使自己也下了一跳,心理压力增大,久而久之,影响身体及精神状态,产生不良的健康。而且镜子有吸气的功能,恐怕会招来煞气。

11.大门或窗口忌面向垃圾槽,这会使脏物的秽气及发臭的气味飘进屋内,会影响人的健康及运程,而且大门需保持清洁,才不会让人产生不愉快之心情。

12.大门忌向着大柱子,这会阻挡吉气进入,属于退运现象。

13.大门或窗口忌面向升降机(电梯),这在风水学称为“开口煞”,它的气动会影响屋子的磁场,对健康不利。

14.大门旁边不可有升降机(电梯),这会使屋子磁场不稳,扰乱思维,无法专心,对健康成长也不利。

15.大门口处忌堆积太多杂物,这会阻碍气口之顺畅,影响运气财运。

16.大门忌面向大树或枯树,树的阴气太重,对健康及财运不利,运程也不顺利。

17.大门忌与卧室连成一条直线,这在风水学称为“穿心煞”,主家宅不安宁,尤其对健康不利。

18.大门忌面向电线杆,磁场非常强的电线杆会产生正离子,且凶气当头,使家运不顺,健康不佳。

19.大门忌面向屋内的楼梯,属破财现象。

20.大门忌多洞多孔,风水学称为“扯风煞”,对家宅的人口的健康极为不利。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