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不但增加色香味 且还有十大养生功效(图)

发表:2017-08-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辣椒有健胃的功能,还有许多养生功效。
辣椒有健胃的功能,还有许多养生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知道辣椒吃多了会上火,伤胃等等,但是吃辣椒只要适量,辣椒也有健胃的功能,除此之外,吃辣椒还有许多养生功效。

1、抗癌

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

2、预防胆结石

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3、健胃、助消化

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中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4、改善心脏功能

辣椒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E,而且使用辣椒时会促进血管扩张,这使得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5、缓解面板疼痛

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面板疼痛。通过辣椒素刺激神经可以让产生痛觉必不可少的P物质被释放出去,于是在P物质重新合成积累的这个过程中,人对疼痛就没那么敏感了,起到了止痛的作用。

6、防感冒

辣味食物具有通利肺气、通达窍表、通顺血脉的“三通”作用。

7、抗辐射

红辣椒、黑胡椒、咖哩等香辛料,能够保护细胞的DNA免受辐射破坏,尤其是伽马射线。

8、延长寿命

辛辣食物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舒缓多种疾病。

9、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并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10、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