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 现在全球去哪最划算?

作者:树泽 发表:2017-08-16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一个数据,全币种覆盖。人民币升值,看看现在全球去哪超划算。上周全球市场最大的特点是美国市场和科技公司大跌,灰犀牛突然变得暴躁,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明显升温。

在所有的资产当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人民币。人民币在连续突破6.9,6.8,6.7的关口后,截至上周五,人民币再次跳涨,对美元汇率报在6.6666,非常讨彩的一个数字。

今年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超过了4%,因此,投资中国,投资者免费得到了一个4%的收益加成,相较美元资产,无风险回报率就达到8%,如果愿意承担价格波动,那么中国资本市场的回报率加上汇率因素,达到20%,跑赢美国同期指数表现一倍。

在8月7号,央行公布了7月的外汇储备数据,比六月上升了239亿美元,现在不仅站稳三万亿,而且是连续六个月回升。

外汇储备既是一个弹药库,又是一个温度计。

温度计是说,外贸顺差结汇、跨境资本流动,包括个人结汇,都会引起外储变化,所以跨境资本的流动在这个温度计里,冷暖自知;

弹药库是什么意思呢?外汇储备就是央行的弹药库,每一块钱都可以当子弹打出去,来维护人民币稳定。很显然,现在外汇储备连续走高,弹药库越堆越高越放越满。

最后,考虑到升值了,大家可能会想出去玩,或者购物,给大家提供一组实用数据,先说哪里不划算:

人民币对欧元,今年贬值了8%,去欧洲不划算;

人民币对澳元,处在2015年以来最不划算的位置(贬值20%);

人民币对俄罗斯卢布,处在一年半以来最差的汇率(一年半贬值了22%);

人民币对韩元,最好的时候在2016年的二三月份(距离高点,已经贬了10%);

人民币对泰铢,2015年9月份以来最差的汇率(贬值超过10%)。

以下这一组是重点:

英镑处在09年以来几乎最划算的位置,现在汇率是8.64,2009年的时候高达11.6,英国划算;

人民币对日元,去年底到现在升值了将近10%,现在去日本是去年10月份以来最划算的时候;

港币盯住美元,今年贬值不少,人民币对美元和港币升值了将近5%,所以美国和中国香港都划算;

对越南盾今年升值了5%,越南相对划算;

人民币对马来西亚林吉特,创出历史以来仅次于2015年的最佳汇率,非常划算;

最后两个压轴登场,创出历史有史以来最佳汇率的有两个:阿根廷和埃及

人民币对阿根廷比索,创出2010年以来的最佳汇率,连续7年单边升值,刚刚创过历史新高;

人民币对埃及镑,处在有史以来最佳汇率,去年10月到现在几乎升值了一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