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雨伞领袖入狱 林飞帆哽咽:香港法治已崩(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8-17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8月16日举行记者会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者。
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8月16日举行记者会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者。(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高等法院日前改判“反东北开发冲击立法会”案参与者8到13个月的即时监禁,8月17日也将再对香港雨伞运动中的运动领袖黄之锋、周永康等人进行宣判,对此,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表示,香港政府把司法当作打压异己的工具,已让香港法治荡然无存。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8月16日召开名为“抗议港府司法追杀,声援香港抗争者”的记者会,除台湾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徐永明,民进党立委郑宝清、蔡易余出席外,学运领袖林飞帆、台湾人权促进会邱伊翎等人也一同出席并谴责香港政府司法追杀,呼吁台湾民众关注香港民主。

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表示,反东北示威者昨日(8月15日)已被判入狱,而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周永康及刚被香港法院剥夺立法会席位的罗冠聪或许面临同样状况,遭判刑入狱。他认为如今香港的人权及司法状况令人担忧,将来不知还会有多少类似的政治迫害。

而台湾民进党立委郑宝清则坦言,从台湾这些年所得来的经验能看出,任何的打压、迫害,只会激起人民追求民主的更大浪潮,而中共所谓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完全都是骗”,此等行为一直都是被全世界所唾弃。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曾建元表示,台湾过去曾走过肃杀的“政治审判”时期,没想到一直被外界认为自由度、法治程度都比台湾高的香港,居然也发生了政治追杀这样不可理喻的事,可见香港回归至今,法治已经大幅倒退,而香港司法独立是维护香港法治的最后界线,这个最后的城堡千万不要崩塌了。

据《壹周刊》报导称,在记者会现场,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在讲到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周永康等人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时,一度哽咽频频拭泪,他表示很难想像“学运世代”变成“政治犯世代”,很多朋友6月才到台湾参加他的婚礼,绝大多数没想过回香港后会有这样处境,希望透过记者会,让香港朋友知道,有很多人都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不要放弃。

对此,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在记者会上指出,台湾立法院应尽速通过《难民法》,呼吁“台湾不该置身事外,应该共同谴责香港政府打压异已、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者”。

另外,邱伊翎也呼吁,除了关心香港人权之外,也不要忘了至今仍遭中共非法关押的李明哲,她也证实,由于早前联合国已正式受理李明哲的案件,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会在9月中旬到联合国继续跟进此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