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4大禁忌 小心毁了肾脏(组图)

发表:2017-08-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甜可口的芒果,深受大众喜爱。
香甜可口的芒果,深受大众喜爱。

芒果香甜可口,深受大众喜爱。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相当高,是所有水果中很少见的。

吃芒果要注意一些禁忌,您知道芒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食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芒果不能和这些食物同食

1、芒果和大蒜等辛物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

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和海鲜

吃芒果有禁忌,不能和一些食物共同食用。
吃芒果有禁忌,不能和一些食物共同食用。

芒果和海鲜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两种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吃的话容易导致过敏。

3、芒果和酒

芒果和酒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对人体肾脏器官是有害的。

4、芒果和凤梨

芒果、凤梨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两者同食易过敏。

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它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凤梨中含有甙类、凤梨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凤梨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四类人不宜吃芒果

有些人不宜吃芒果,生活中应该避免进食。
有些人不宜吃芒果,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进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2、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3、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所以,患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到医院去探望肾炎病人时,切忌带芒果去。

4、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的人应注意。过敏体质者,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最好是将芒果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