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笔师拒绝发臭食物 竟然失了仙缘(图)

作者:云开 整理 发表:2017-08-21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翟笔师拒绝发臭食物竟然失了仙缘
佛教中的达摩也曾有过“一苇渡江”的神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古代渌江(又名渌水,属湘江一级支流)边上有位翟姓制毛笔的工匠,手艺不错,人们都尊称他为“翟笔师”。他很好道信神,喜欢和道士交朋友。一天有位从远方来的云游道人听说其名,就前来拜访他。

翟笔师就请这云游道士在自己家中吃住,方方面面供养、招待的都很周到。从此,这道士往来出入他家足有一年多,翟笔师依然是非常的热情,表现出一片敬道的诚心。一天,道士邀请翟笔师到江边游玩,他将一只毛笔杆咬成两片,放到了江面上,他踏上其中的一片后,又叫翟笔师学他的样子去踏上另一片,翟笔师害怕,不敢踏上去。道士就哈哈大笑着向对岸飘去,等到了对岸就不见其踪影。翟笔师这时才知道他不是普通人。

过了十天后,云游道士又来到翟笔师家,还自己担来了一些食物请翟笔师吃,翟笔师见那些食物全是已经腐烂发臭的食品,就用手捂住鼻子说“谢谢”,而不敢进食。道士叹息说:“你若是不能吃这些烂食物,那么我就送给你两坛子肉酱吧。”于是就把两个酱坛子留给了翟笔师,起身走了。

道士走后,翟笔师打开那两个酱坛子,发现里面竟全是碎金子。这时翟笔师才悟到他失去了仙缘,那些腐烂的食品一定是仙丹变的。然而这道士再也没有回来。

故事里云游道士踏着半片毛笔杆渡过渌江,佛教中的达摩也曾有过“一苇渡江”这种类似的神迹。翟笔师由于有怕心而不敢跟着道人过江,失去了第一次得度的机会;第二次他又用人的观念去衡量道士给他的食物,认为其不好,而错过了第二次得度的机会,最后只能是在世间得到一点钱财,真是可惜。

由此可见:第一,修炼人一定要消除所有的怕心;第二,无论在世人的观念、理念看来如何,凡是度人者要人做的事一定是好的,是对的,是正的。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