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大老虎”的子女太太都曾吃空饷(图)

发表:2017-08-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左)和苏荣之妻于丽芳,被指长期在民生银行挂职吃空饷。
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左)和苏荣之妻于丽芳,被指长期在民生银行挂职吃空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吃空饷”已经成为中共政治中的一个痼疾,近年来在政坛屡见不鲜。日前陆媒再次报导“官太太”吃空饷的乱象。

8月20日,《法制晚报》报导指,最近,武汉海事局一公务员被曝请病假两年没上班,工资照拿不误,并且还在外开店。此事引热议,网友纷纷指其“吃空饷”。

报导还指,一些省部级落马高官,比如刘铁男、王敏、何家成、周本顺、王保安之流,利用职务之便,安排子女、太太等大吃空饷。

此前,中共贪官的家属吃空饷的现象屡屡被曝光,今年4月,中共银监会声称要严查吃空饷官太太。

对此,公众号“侠客岛”报导指出,2014年12月,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令计划落马,由此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其中包括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和苏荣之妻于丽芳等高官太太曾长期在该行吃空饷。

报导称,2015年2月1日,民生银行正遭遇自199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高层震动,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当年1月30日,有关民生银行行长、监事长等多位高管因涉及令计划案件而被控制的传言四起。其中,从A股“最赚钱董秘”到“最年轻行长”的毛晓峰最受关注,他出生于1972年,现年43岁,担任民生银行行长尚不足半年。

毛晓峰落马后,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也被曝光。毛晓峰曾介绍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此外,原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曾长期供职于民生银行,她退休后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同样存在官太太“吃空饷”的还有银河证券,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曾担任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则成为了银河证券的副总裁。

除了官太太,大老虎的子女也偷吃官饷, 其中包括刘铁男的儿子、王敏的女儿。《中国纪检监察报》表示,不仅要让偷吃空饷的官太太、官二代们吐出来,还必须严查吃空饷背后的保护伞。

《中国纪检监察报》指出,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因犯受贿罪在2014年12月10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显示,刘铁男的贪腐行为多与其子刘德成有关,而刘铁男绝大部分的受贿金额均是通过其子收受。

刘德成被曝在未实际工作而从广州骏威公司领取薪酬共计121.3060万元。此外,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将刘德成安排在集团下属公司工作。

2016年9月30日,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一审获刑12年。通报指,王敏放纵妻子、女儿、女婿,全家上阵、共同敛财。包括王敏纵容女儿在被称为“最牛地产商”的赵晋的公司长年“吃空饷”,而赵晋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

与王敏类似,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他也是将女儿女婿安排在赵晋的公司“吃空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