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芬普尼蛋流出 逾8.6万颗鸡蛋拦下(图)

发表:2017-08-2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彰化县有蛋鸡场被验出生产的鸡蛋有禁用农药芬普尼,彰化县卫生局22日前往国贺牧场追查鸡蛋流向。
彰化县有蛋鸡场被验出生产的鸡蛋有禁用农药芬普尼,彰化县卫生局22日前往国贺牧场追查鸡蛋流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农委会今天公布3蛋场验出禁用在产食动物的农药芬普尼后,截至今天下午2时计回收1368公斤鸡蛋,现地封存3804公斤,总计今天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约8万6200颗鸡蛋。

农委会今晚公布,有关检出芬普尼残留的3案例场已做后续处置,今天卫福部食药署会同彰化县卫生局前往国贺、连成及文政3家验出芬普尼的牧场下游盘商进行稽查,以厘清下游流向;总计出动21人次、稽查7家业者,截至今天下午2时计回收1368公斤鸡蛋

另外,彰化县政府农业局也派员到国贺、连成及文政牧场进行鸡蛋封存作业,计现地封存3804公斤。

农委会统计,今天总计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约8万6200颗鸡蛋。

农委会并公布,今天也责成辖内有饲养蛋鸡场的18个地方政府,全面抽查1899场,截至今天傍晚5时止,扣除停休养及饲养蛋中鸡的鸡场后,应采样的有效场为1629场,已完成900场采样;其中除彰化县占886场数量庞大,仍持续采样外,其他县市执行进度均达9成左右。

但是农委会说明,所采样品全数进行检测,但因送样时间较晚,检验单位尚未全数收件,已完成检验件数仅有彰化县28场,目前所获检验结果全数合格;各检验单位今天将连夜加班检验,期望在2个工作天内完成全部样品检验。

此外,农委会已依“消费者保护法”第36条规定,将3家案例场鸡只进行移动管制,但是鸡只得在场内继续饲养,让鸡只体内的芬普尼自然降解,农委会及地方防疫机关将定期到这3场追踪管制情形,并持续抽样检测鸡蛋的芬普尼含量。

农委会补充,明天也将对此案召开专家会议,讨论处理细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