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它”铁锅不生锈不粘锅!(图)

发表:2017-08-23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了“它”铁锅不生锈不粘锅!
铁锅用久了竟然生锈了,用这样的锅炒菜不仅不能吃,而且也很难清洗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里买一个铁锅在使用,由于用久了竟然生锈了,用这样的锅炒菜不仅不能吃,而且也很难清洗出来,本来想扔掉重新买一个,同事教了我几个很简单就能让铁锅重新焕然一新的小妙招。

1、猪肉除锈法

铁锅生锈不止看起来很脏而且清晰起来十分麻烦,这时我们就能够利用肥猪肉来帮忙。

首先切几块肥猪肉放在不加油的铁锅中,将肥肉中的猪油炼出来的同时,就能够很好的清洁锈迹,而且肥猪肉简单易得,不仅能够清洁当时的锈迹,因为猪油的渗透效果,很长时间都不用担心铁锅再次生锈。

2、梨子皮除锈法

铁锅生锈就是平时存放和清洁没有做到位,有时不只是生锈的问题,上面也容易积累厚厚的油垢,这样就加大了清洗的难度。

使用梨子皮有很好的油脂吸附作用,只需要将梨子皮放进生锈的锅中煮沸,锅垢和锈迹就会开始脱落,清晰起来轻松又省事。

3、食醋除锈法

还有一个小妙招是用“化学作用”,就是食醋,异味促使酸性的物质,和生锈的锅接触之后,产生化学反应,这时再将铁锅加热,等过加热之后就关上火,然后用抹布在蘸些食醋进行擦拭,锈迹一下子就脱落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