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团变暴打团 马路“御林军”简直无法无天(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8-25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走团变暴打团马路“御林军”简直无法无天
“暴走团”已象极了红卫兵(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18日晚,江苏南通一个近百人的“暴走团”过马路时,因公交车未及时让路,团里男子竟围殴公交车司机。司机不仅遭“暴走团”成员扔烟头,还被打断1颗牙、嘴角缝了8针。“暴走团”,真是脾气暴啊!这哪是暴走团?这分明是暴打团嘛。

看到这个新闻,天佑非常气愤,这都是什么人啊?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已经很过分了,还集体殴打公交车司机,这是什么行为,这是寻衅滋事。可是,我们知道,在中国,寻衅滋事可以用在任何一个地方,包括陕西那个教师因为质疑捐款是强行摊派都是以“寻衅滋事”这个罪名被抓的,但是,对于这些所谓的老人,无论是他们是唱红歌,跳广场舞,去马路上暴走,到邓相超学校和左春和单位闹事都不算寻衅滋事。为什么?因为有人纵容他们。

为什么有人纵容他们,因为这些所谓的“暴走团”和前几年风起云涌的“红歌队”一样,能让某些人的政治诉求展现在大众面前。尽管参与者不一定知道组织者的目的,更不知道纵容者在下什么大棋,他们仅仅以为自己这样走是在健身,集体走在大街上有种特殊的荣耀。其实,他们已经成为某种工具了。就像当年慈禧拿义和团当工具,老毛拿红卫兵当工具是一个道理。

为什么说他们是工具,你把那些穿着统一服装,身上带着扩音器放着红歌,雄赳赳气昂昂的暴走团换套行头,如果换上军装,加一个背包,就是当年的红卫兵了。而且他们还高举大旗,跟当年的“大串联”并无二致。我以前写文章说过,广场舞是文革时代忠字舞演化出来的当代艺术,那么暴走团就是“大串联”的现实变种。可惜,这些暴走团里的很多人,自己成了工具还不知道自己的角色,真是可悲。

因为暴走团是工具,在政治正确的大环境下,他们就有了某种特殊的待遇。因为怕他们闹事,怕担上某种政治责任,因此,有关部门不敢对他们执法,对他们公然抢占机动车路权的违法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这些暴走团成员在享受当年大串联“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快感的同时,也有了某种自我膨胀,觉得自己这样是正确的,是爱国的,是在宣传“XX思想”的红色宣传队,是有特权的。在这种心理状态下,如果有人挑战了他们的特权,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反正他们觉得自己是老人,法不责众。当年的红卫兵的劲头儿又上来了,见神杀神佛挡杀佛。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这些老人喜欢为什么暴走?其实他们是无意中展现了文革时代人们做什么事情都行为一致的特点,这种步调一致的行动方式,是当年红卫兵的典型行为。也就是说,文革在他们的灵魂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得他们的已经形成了某种行为定式。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美国电影,有个人做了N年牢,出来以后,不喊报告撒不出尿。这些老人现在的情况也跟那个坐牢的人类似,对他们来说,自由是一种折磨,只有集体在一起,他们才会有某种快感,就像回到了扛着红旗走四方的火红时代。

至于暴走团的老人为什么爱打人,这个就不用分析了,从文革那个年代过来的人,不爱打人反而不是他们了,当年他们连老师长辈都敢打,现在打个公交车司机算什么?这是未被纠正和反思忏悔的一群人,他们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天佑都不意外。

有人说,现在的暴走团越来越像邪教团体,至少像传销团体,这种说法不能不说有一定的道理,至少从表面上看,他们的亢奋状态和严密的组织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种正常的社会团体。正常的社会团体会有这么明确的政治诉求吗?正常的社会团体会有这么强烈的排他性和攻击性吗?肯定没有。有人说不应该打击他们的热血,说实话,我看不出他们有什么热血,就他们集体打人这事儿来说,倒是很狗血。

也就是说,现在暴走团已经成了一个社会毒瘤,应该加以整治了。怎么整治?譬如这次,殴打司机打砸公交车属于故意伤害罪、毁坏公私财务罪,对这些老人应该严惩不贷,参与打人的追究刑事责任,其余的人列入黑名单,媒体曝光,违法通知书送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停发其养老金,让其寸步难行。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公然违法?当然,最主要还是要严惩组织者,可是这个很难,为什么?你懂的。如果组织者组织的是一群高喊“官员财产公开”的人去大马路上暴走,早把他们取缔了,暴走团为啥没人管?这个道理就不用天佑讲了吧?所以,有人管他们叫“马路御林军”,这个词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说明民众很清楚他们是什么人。

但是,即便你是御林军,你也不能抢占机动车道还打人,这不是讲不讲理的问题,而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问题了。有关部门如果这次不能严肃处理,这种暴走团一定会闹出更大的是非,不信?咱们等着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