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批被遣返 只因出国前在淘宝买过它(图)

发表:2017-08-26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大批被遣返只因出国前在淘宝买过它
民众爆料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上,有商家在销售存款证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如今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留学,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都会需要申请人提供存款证明。存款证明的意义在于签证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行程。

但有些人家里面没有那么多钱,还是想留学或出国,就会找七大姑八大姨凑钱,在自己的账户里面存一段时间,过了证明的时间再还回去。然而,这种造假的存款证明,现在居然也可以在淘宝上面买到。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有民众爆料,在中国一些电商平台上,有商家在销售存款证明。据了解,这些商家销售的存款证明并非银行开具,不是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而是商家彷制的假证明。

对此,法律人士表示,使用假的存款证明申请出国风险非常大,制作假存款证明的人也涉嫌犯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报道说,这种事情在国内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尤其是在旅行社里面,在他们旅行社办理出境游的客户中,不乏存在使用假存款证明办理签证的情况。

有些存款证明很容易看出是假的,但有一些做得比较逼真,躲过了检查。

在网上搜索发现,在职、离职证明,工作收入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等网上店铺都可以制作,但是价格都不同。单制作银行存款证明的收费是100元至150元不等,做得多的话可以有优惠。对于存款证明上的钱数的填写,卖家说,“钱数可以随便填”。

使用假证明存在风险 制作者或涉嫌犯罪

其实在国外的人都知道,在国外造假真的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被发现一定会被追查,并且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海外对于公民的诚信度要求非常高,对违背诚信的问题非常重视,惩罚措施也十分严厉。

如果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申请出国留学,在申请阶段被发现的,将被拒签;如果两次造假被拒签的,被列入黑名单的,可能永远无法再提交申请;如果已经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成功出国留学的,一旦被发现申请资料造假,则可能被遣返回国。

比如在新西兰,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陆续将30多名申请材料造假的中国学生遣返回国。

据悉,如果是用虚假存款证明移民的话,一旦被查出,移民局将进行核查,如果被认定为非法移民,一般会被遣返回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