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入常还接班?习或不给任何人机会(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27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据传有望在十九大“入常”,同时他亦曾有“接班人”之称。不过,多方信息显示,习近平似乎不打算设“接班人”。而习近平主导下的中国政治未来会如何突变,亦是未知数。

日本《读卖新闻》8月24日头版刊登一份声称经过北戴河会议博弈的十九大最新政治局常委七人名单,其中包括刚升任重庆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心腹陈敏尔

报导说,尽管陈敏尔目前只是中央委员,但他将在十九大跳级升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

事实上,路透社3月已援引分析说,陈敏尔可能跳级“入常”。在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任重庆市委书记之际,有关陈敏尔下一步进入政治局甚至担任常委就被指没有意外。

陈敏尔还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接班人选。

今年1月8日,香港《内幕》有评论文章就将时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和被外界视为“王储”的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以及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并列,指三人是接班人“三驾马车”。文章分析说,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对陈敏尔的培养是非常用心的。

在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任重庆书记后,丹佛大学的赵穗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让陈敏尔接替孙政才主政重庆,显然是习近平在十九大前人事安排的重要一步,因为陈敏尔很明显是习近平的人,对习近平非常忠心。进入重庆后,他就完全取代了孙政才的位置,他就可以进入十九大政治局,进入权力核心,所以习近平的政治安排中就完成了一步。”

不过,美国之音引用一些观察人士猜测,习近平早已经下决心,破除过去几十年来中共不成文的隔代指定最高领导人接班人人选的规则。习可能会继续寻求第三个任期,在20大(2022年)后自己继续掌权。

曾与胡春华一起有接班人之称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上月落马,更给中共“隔代指定”的接班制度带来了不确定性。

《香港01》24日有文章认为,早于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前,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领导人上位有“潜规则”,包括十年一代的未来接班人提前一届入常进行培养;论资排辈,讲究资历。但有鉴于习近平的执政个性和行为方式,十九大与十八大已经完全不同,舆论认为的中共之前的“潜规则”已经不再成为“规则”。

中共内部在人事方面过往通常都是在5年,甚至10年前就已经开始排兵布阵。临近5年一届的党代会会期时,基本上完成了内部竞选的过程。但今年秋季的十九大前,习近平似乎没有理会党内的竞争规则,没有公开信息显示有接班人出现。

据港媒披露,8月3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一场小范围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共十九大要解决一系列重要问题。“重要的是,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

大纪元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官方人士首次对“十九大”的政治定位。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习近平要继续留任、不设“接班人”的想法。

需要备忘的是,所谓“入常”特别是“接班人”是否存在,包括习的能够连任的时间,还要看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共政权是否能延续至那一期间。

如今中共专制体制从内部到外部,已经危机重重,腐败透顶。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8月22日在香港《苹果日报》撰文表示,习近平需要抛弃马列毛邓理论,平反“六四”和抓捕镇压“真、善、忍”的江泽民,才是真正的依法治国。如能实现民主化,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中国的封建主义就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