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手指不同部位,能预防不同的疾病(图)

发表:2017-08-29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捏左手大拇指第二个关节,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消化”糖类,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按捏左手大拇指第二个关节,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消化”糖类,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图片来源:freeimages)

我们在人生中会遇到很多不愉快、想不通的事,既然想不通就不要花时间去想,继续过好现在的生活,说不定偶然的某一天会有不期而遇的结果。继续思考毫无结果的事情只能是给自己徒增烦恼,最后还惹得一身病痛。当你放开过去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曾错过多少个美好。

其实我这里还有个“专治各种不通”的小方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这个小方法就是按揉内关穴。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其实寓意深远。在我多年的临床中发现,通常人内关穴处的两根肌腱是放松并分开排列的,而经常想不通的人往往是紧聚在一起的。内关穴是心包经的穴位,心本来应该开心,但你经常想不通心就“内关”了。

因此,坚持按揉这个穴位,如果哪天发现这两根肌腱慢慢在分开,那你的“想不通”就快要治好了。

内关穴最早见于《黄帝内经·经脉篇》,它所属心包经,通于任脉,会于阴维,是八脉交会穴之一。内关穴的真正妙用,在于能打开人体内在机关,有补益气血、安神养颜之功。

按揉内关穴,打开内心的结。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周围的人,越是心情抑郁、烦躁、爱发脾气的人衰老的迹象越明显。女人在生活工作里最容易受情绪左右,有些女性朋友过早出现衰老迹象,主要跟自己的心情有关。所以大家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妨点揉15分钟内关穴。

那些爱美的人,或者处于更年期的朋友,更要多按摩内关穴。调心养心、气血充盈才是真正的养颜之秘!

捏捏手指,预防7大疾病

1、缓解高血压

按捏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有效缓解血管压力,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一般高血压患者感觉头晕,可能是其血压有升高。此时按压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可以缓解头晕现象。如果头晕比较严重,还可以按一按手心部位,掌心对应着心脏,可以缓解心脏的压力。

2、预防糖尿病

按捏左手大拇指第二个关节,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消化”糖类,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当然,控制体重及日常饮食的控制,更有必要。

3、预防眼疾

捏一捏双手小指根部外侧可以有效预防眼部疾病。

小指外侧的根部有一个治疗眼睛衰老的穴位,即老眼点。老少皆宜,老年人按此穴可缓解眼花现象,年轻人按捏此穴可舒缓眼部疲劳,少年儿童按摩此穴可有效预防近视。日常保健眼部健康都少不了老眼点穴。

4、预防肾虚

按压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部位可以有效预防肾虚。

小指上的穴位众多,经常按压此处可以起到补肾养阳的作用,对肾脏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5、预防乳房肿块

经常按摩右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处,可以预防乳房肿块。

经常按压右手拇指根部,可以有效预防乳房部位的相关疾病。让女性更健康更有魅力!

6、预防支气管炎

无名指的第三个指节对应着身体的气管部位。

经常按捏可以有效预防支气管疾病,保护支气管以及肺部的健康。

7、缓解失眠症状

捏食指根部外侧部位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经常按压可以有效缓解大脑疲劳,刺激其能够正常分泌出睡眠激素。

没想到小小的手竟然这么强大,为了健康,赶紧按摩按摩手吧!预防疾病从手开始!

来源:中国禁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