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营养高 4个时间段喝最养生(组图)

发表:2017-09-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奶具有一定的抗辐射的作用。
酸奶具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酸奶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的做法都是基于牛奶上面做出来的,其口味也非常的独特,深受大家的喜欢。那么你知道什么时间段喝酸奶是最养生的吗?

晚上喝酸奶可补

晚上的时候,人体的血液所含有的钙元素非常低,这个时候很有利于我们钙物质的吸收,所以在晚上喝酸奶可以充分补充人体所需的钙。

使用完电脑再喝

大家都知道电脑是有辐射危害的,而酸奶具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可以抑制淋巴细胞的生成,所以我们可以在使用完电脑之后喝点酸奶来抑制淋巴细胞。

午后喝酸奶

酸奶可以帮助缓解心情,让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酸奶可以帮助缓解心情,让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酸奶所含有的酪氨酸可以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而当我们经过了一早上的工作之后,情绪肯定是会比较差的,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喝点酸奶的话就可以帮助缓解心情,让我们下午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饭后喝酸奶

如果我们空腹喝酸奶的话,会刺激肠胃道出现排空的情况,让酸奶无法直接被吸收。而如果在饭后喝酸奶的话就会减少刺激,让酸奶跟我们刚进食的食物慢慢的被肠胃吸收,使酸奶的营养价值被充分利用。

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1、不要过多饮用

很多人都觉得酸奶是一款非常具有营养的食物,所以觉得多喝无碍。但是如果酸奶多喝的话是会造成肠胃疾病的,因为过多喝酸奶的话会导致某种营养物质过剩而导致代谢出现障碍,有些物质还会引发肠胃疾病。

2、不能煮沸喝

酸奶基本都是有很多活菌的,如果经过煮沸之后,这些活菌就会变成死菌了,会让菌体得不到相应的保健作用,这个时候我们再喝酸奶也是无益的,所以酸奶最好是单独来喝,也不要加开水一起,不然一样会杀死活菌的。

3、不要跟药物服用

很多人都觉得酸奶既然对我们人体无害的话,我们在吃药的时候是否可以用酸奶来服用呢?跟大家建议是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很多药物都是有其他的药物作用,比如一些红霉素跟氯霉素如果跟酸奶一起服用的话,就会使酸奶里面的嗜酸乳杆菌被灭杀或者让它活力下降的效果,这样就让酸奶根本无法体现它的营养价值了。所以吃药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喝酸奶。

来源:东方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