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最后一招太极:你有什么要问我?(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9-04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官最后一招太极:你有什么要问我?
面试时如何向面试官提问也是一门学问。(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2017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通常一场面试接近尾声时,面试官都会问你有没有问题,其实这是他在给你机会做三件重要的事情:

—收集关于工作和雇主的信息,帮助你确认如果给你工作邀请,你是否会接受。

—向面试官证明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对他们公司做了认真的研究。

—证明你最适合这份工作及这家公司的员工,并且能够为他们创造价值。

有些问题很糟或一些问题很好,却问的不是时候,可能表明你对工作本身缺乏兴趣、对面试准备不足或智力不够,有些需要你保留到拿到工作邀请后再提出。

以下是Job-hunt网站总结的面试时不应提的问题:

印象之一:你很懒或对工作本身缺乏兴趣

1.这项职位是做什么的?(What does the person in this job do?)

2.这项工作的要求是什么?(What are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job?)

这让人感觉你没读工作说明,或者读了什么也没记住,最好在面试时带着一份工作说明,在面试前浏览一下。

坏印象之二:你不想要这份工作

1.这还有其它的工作吗?(What other jobs are available here?)

2.我在这多久可以申请其它工作?(How soon could Iapply for another job here?)

3.我多久能晋升?(How quickly can Iget promoted?)

这些问题直接表明你对当前工作缺乏兴趣,最好等到你与雇主最终探讨工作机会之前再问他们。

坏印象之三:你对雇主不感兴趣

1.公司是干什么的?(What does this company do?)

2.公司成立多久?(How old is this company?)

3.主要竞争对手是谁?(Who's the main competition?)

这是你在面试前就应该了解的问题,这些问题显示你没做任何研究,你应该事先在网上搜索有关信息,在面试时不要提出。

坏印象之四:你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

1.我多久可以加薪?(How soon can Iget araise?)

2.我有多少带薪假期?(How much paid vacation time would I get?)

3.我开始工作后,何时能放假?(How soon can Itake avacation after I start work?)

4.我的带薪病假为多久?(How many paid personal and/or sick days are allowed?)

5.我进修培训能免费吗?(Will you pay for training or an advanced degree for me?)

6.你提供哪些福利?(What other benefits do you provide?)

这些确实是重要的问题,但与工作内容没有任何实际关系,最好等到你和雇主最终讨论工作机会时提出。

坏印象之五:你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1.你查推荐人吗?(Do you check references?)

2.在雇用之前是否进行背景调查?(Do you conduct background checks before hiring someone?)

3.是否要求通过药物测试?(Is passing adrug test required to be hired?)

4.在雇佣后,是否要进行药物测试?多久测试一次?(Will Ineed to pass drug tests after I'm hired?How often?How much warning before the drug tests?)

5.是否提供产假或陪产假?(Do you offer maternity or paternity leave?)

这些问题似乎表明你有东西需要隐藏,在面试官更多地了解你之前,提出这些问题可能会让你引起不必要的关注。

坏印象之六:你或许不值得信赖

1.是否有摄像头监视?(Do you have security cameras watching everything I do?)

2.工作时间是否监视邮件使用或网页浏览?(Do you monitor email use and web browsing when I'm at work?)

3.是否严查上工和下班时间?(Do you keep close track of when Iarrive and when I leave?)

4.是否有人检查我的工作?(Does anyone check my work?What will they be looking for?When do they usually check?How often?)

5.是否有人查看我社交活动?(Will anyone be looking at my social media activities?)

6.我需要工作多长时间才能获得带薪病假?(How long do Ineed to work here before taking apaid personal or sick day?)

7.请病假是否要医生开条?(Do you require adoctor's note whenever asick day is taken?)

8.上班早走晚到的限度?(What is considered as excessive when someone misses work?)

9.被解雇前的程序是什么?(What is the process before someone is fired?Are there warnings?How many?)

在面试过程中提出这些问题可能表明你不能被信任:如果你有充分理由提出这些问题,那么就要解释原因。

坏印象之七:你不太满意这里的工作环境

1.这经常这么吵吗?(Is it always so noisy here?)

2.这经常这么冷/热?是否可在工作时开暖气/冷气?(Is it always so cold(or hot)here?Can Iturn up the heat(or air conditioning)when I'm working?)

3.我更喜欢在家工作,你期望我多久来一次?(I prefer working from my home.How often would you expect me to be here?)

4.我干完活,是否可早走或晚到?(Is it OK to arrive late or leave early if my work is done or if no one needs my help?)

5.穿衣上是否有很多规定?(Do you have alot of rules about what you can wear here?)

6.我不喜欢用苹果电脑等,是否可以使用别的?(I don't like Mac's(or PC's).Can Ihave adifferent kind of computer to use?)

7.我不想要隔间,我可否坐在有窗户的办公室?(I don't want acubicle.Can Ihave an office with awindow?)

8.我可否拥有最新款的手机?(Can Ihave the newest smartphone(or name of model)with the maximum memory,best camera,and unlimited usage?)

有些环境可能不适合你,但你面试时一定要谨慎提问,这些问题可能不适合第一次工作面试,如果雇主答应雇佣你,你可以考虑请求查看公司的人事手册或员工指导手册,并在接受邀请前提出想法。

坏印象之八:你对员工折扣比这份工作本身更感兴趣

1.有关员工折扣吗?(Do employees get discounts?)

2.能和家人或朋友共享员工折扣吗?(Can employee discounts be shared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3.使用员工折扣有无上限?(Is there alimit to how much Ican buy with my employee discount?)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