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ICO集资行为非法禁止代币融资(图)

作者:希望 发表:2017-09-05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宣布ICO集资行为非法禁止代币融资
中国中央银行官方网站日前下令叫停所有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中国中央银行官方网站日前下令叫停所有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禁止通过发行“首次代币发售”融资。有分析人士质疑,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大陆代币发售活动将会结束。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9月4日在其网站公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根据中国《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出6条规定。

这些规定是:1、准确认识代币发行融资的本质属性;2、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3、加强对代币融资交易平台的管理;4、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代币发行融资交易相关的业务;5、公众应高度警惕代币发行融资与交易的风险隐患;6、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

在英国一家金融咨询公司任顾问的吴克刚就此表示:

“国际上的虚拟货币或代币发售等都是新的金融产品,中国对其监管还不到位。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代币发售活动相对比较活跃。”

英国《金融时报》9月4日的有关报道说,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将“首次代币发售”(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这个互联网“区块链社区”(blockchain community)集资方式定性为非法,因为中国“首次代币发售”日趋增长,已对中国经济和金融秩序造成了严重破坏。

“首次代币发行”迄今还是一种未经监管的金融行为,是通常被初创企业用来作为另类集资的一种方式。通过“首次代币发行”,初创企业出售可以用来在他们创立的未来市场上换取服务和软件的“代币”(tokens)。这些代币是在互联网上用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ies)“比特币”(Bitcoin)或(ether)“以太”来购买的。

近来,随着中国“首次代币发售”数量的增加,“比特币”和“以太”的价值都在上涨。

中国政府管控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年8月30日发出“关于防范各类以ICO名义新手投资相关风险的提示”说,近期各类以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名义进行筹资的项目迅速增长,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

提示包括3项措施:1、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并未取许可,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投资者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2、ICO项目资产不清晰,信息披露严重不足,投资活动面临较大风险,投资者应冷静判别,自行承担投资风险。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应加强自律,抵制违法金融行为。

中国政府把发行代币售动定性为非法,是否意味着这类活动在中国的终结呢?吴克刚表示,目前还很难说:

“不好说,政府还在研究有关政策。我现在不想就他们今后会做什么做预测。”

《金融时报》的报道引述上海证券新闻上周的一则报道说,中国政府监管机构已对代币发售融资ICO启动了调查。仅在今年8月份,中国大陆通过ICO融资的金额就达50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金融界对ICO的兴趣不仅限于中国。美国社会名媛巴黎-希尔顿昨夜发推文说,她期望参加即将举行的“首次公开售币”活动,并把ICO描绘成“板块链社区的第一个智能营销平台”。此外,“汉堡王”在俄罗斯的一家餐厅上周在区块链平台Waves上发售自己的数字代币Whoppercoin,并将接受比特币支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