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房峰辉落马内幕:涉经济问题 八一大楼被双规(图)

发表:2017-09-05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峰辉
房峰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26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已经换成了李作成,而被替换的房峰辉去向成谜。9月4日英媒援引三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房峰辉因贪污受贿正在接受调查。

9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个不同消息来源报导,一名与中共高层领导人有关的消息人士透露:“房峰辉因经济问题正在接受调查询问。”而“经济问题”在中国经常被用来表示贪污。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拘押了他(房峰辉),这是一个疑似贪腐案件。”

同样要求匿名的第三名知情人士也确认,房峰辉正在接受调查。

9月1日,日本《产经新闻》引述两个不同的消息来源指,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在中央军委所在的八一大楼内被“双规”。

9月1日,香港《明报》报导称,已落马的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报导引述京城坊间消息,2014年,当局公布徐才厚落马后,也同时传出郭伯雄接受调查的消息。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京城消息称,当年房峰辉被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任命为北京军区司令,是郭伯雄向胡锦涛大力推荐的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曾任兰州军区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而郭伯雄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也被指是郭伯雄的发迹地。 2003年房峰辉出任广州军区参谋长,200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007年出任北京军区司令。2010年7月被授予上将军衔,两年后获任命为总参谋长。 

近日传出落马的军队高层已有5人,包括原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政工部主任张阳、原海军司令吴胜利已落马。已经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传被抓。此前,中部战区副司令史鲁泽传已被逮捕。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近期中共军队高层的一系列人事变动,与习近平要肃清前朝影响,加强对军队的控制有关。

他说,“在习近平整个要抓军权的这个过程中,恐怕房峰辉即使没有阻止的话,至少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热情。中共的官员,基本上每个人你都可以找出他的经济问题或者生活问题,所以这些其实就不成为问题。它们之所以成为问题,当然主要是政治上的问题引发的。”

《美国之音》分析称,中共中央军委出现这种人事异动,是习近平收揽权力、巩固军权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