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区变死城?中朝边境贸易商焦虑(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9-08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珲春
中朝贸易中心许多商家倒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于朝鲜不断发射核弹挑衅国际,联合国对其制裁也是再升级,日前中朝俄三国交界处的贸易中心“珲春”,因金正恩的飞弹受到影响,当地许多商家因此停业倒闭。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自朝鲜上周第6次核试后,影响到当地经济贸易。特别是地处中国、朝鲜和俄罗斯三国交界处的贸易中心“珲春”,原本享受地理优势,国际贸易往来密集,但因金正恩不断发射导弹,当地经济受到不小影响,许多商家也相继倒闭。

“珲春”居民刘秀梅表示,以往核试验没有什么感觉,但这次威力明显感觉“不一样”。“珲春”离朝鲜丰溪里(Punggye-ri)试验场只有200公里,因此民众担忧核放射性物质危及健康,出门也会选择戴上口罩。

“过去每天有数百人过境,但在制裁以后,每天只有20、30个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连接珲春和朝鲜的公路桥,近日人流量大幅减少。

一位海产商指出,自最新一轮联合国制裁执行后,不得不从俄罗斯进口更多海鲜,海鲜价格也从原价上涨50%到100%。

根据当地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珲春进口增长47%,至8.45亿美元,超过朝鲜经济总产三分之一。

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并声称氢弹试爆“成功”。当时美国监测到核试造成6.3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也证实,朝鲜当日上午11时30分发生6.3级地震后,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地震。期间令吉林省延边、吉林、长白山、长春、辽宁省沈阳等地均有震感。有中国延吉民众因当时震感强烈,逃出家门避难。

随后,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均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实施更强硬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