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20多年 他最终通过这个方式拿到绿卡!(图)

发表:2017-09-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滞留20多年 他最终通过这个方式拿到绿卡
移民美国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拿到绿卡对于很多海外华人、特别是非法入境美国的华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来自温州的王先生,滞留美国20多年,期间尝试过多种方式申请绿卡都不成功,最近,他最终通过一个迂回的办法拿到绿卡。不过有律师表示,用这种办法拿绿卡有风险,最好先与律师咨询再做决定。

滞留20多年 终于通过这种方式拿到绿卡

9月6日,来自温州、在美20多年才拿到绿卡的王先生讲述了自己的移民经历:

王先生小学时就与父母一起偷渡来美,之后就读于一所公立学校。王先生表示“学校不问我的身份,所以我很长时间不知道自己是无证移民,和其他学生一样正常读书。直到要结婚登记时,因没有护照等问题碰壁。”

2005年结婚后,虽然妻子是公民,但因为王先生没有I-94入境卡,无法由妻子为他申请绿卡。这可急坏了王先生和家人。

2007年,他已有两个孩子,于是他以“计划生育”为由申请庇护,但被拒绝,随即收到递解令,不能上诉。“当时律师告诉我,他已无能为力。我也一度很绝望。”

2013年因为“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递解令得以撤消。他用DACA申请回美纸(Advance Parole),有DACA身分者是可以出国的,拿到回美证再次入境时有了I-94入出境登记卡(俗称小白卡),这样就可在境内调整身分,不用再申请I-601A临时豁免。”

王先生最终以公民配偶身分拿到绿卡。“在美20多年,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绿卡。”王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律师:走这条路的朋友要小心

有律师表示虽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从DACA身份能够结婚拿绿卡。但是要提醒各位的是,因为川普(特朗普)政府刚刚通过决定要废除奥巴马政府遗留下的DACA行政令,所以走这条路的朋友要小心!

当地时间9月5日,伊利诺伊州移难民权益联盟(ICIRR)提醒“梦想生”(DACA,Dreamers),由于司法部已经宣布废除这项移民计划,如持“预先入境许可”(advance parole)、目前人在海外的“梦想生”,建议尽快返回美国,以防万一,而正准备出境者,最好暂时放弃海外旅行,或先与律师咨询再做决定。

此外,全美移民法律中心(National Immigration Law Center)当地时间9月5日指出,国土安全部从9月5日开始停止接受新的DACA申请,如果已经持有DACA者的工作许可证(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s,EADs),将在近期至2018年3月5日之间到期,只要在2017年10月5日前,仍可申请更新延期。

移民法律中心建议,想要在今年10月5日前申请更新延期的DACA者,最好委托移民律师或有信誉的移民法律组织提出,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