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经济崩盘 弃狗遍野 泛滥成灾(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9-15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的藏獒如今成为了高原的灾难
一度被视为奢饰品的藏獒如今成为了高原的灾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曾经价值千万,一度被视为奢饰品的藏獒,如今却成为了高原的灾难。它们袭击路人,传染病毒,影响生态平衡。

据《苹果日报》、《东网》等多家港媒报道,无家可归的藏獒成为高原灾害,他们游荡在寺庙、街道和村庄。资料显示,仅青海玉树州囊谦县就有流浪藏獒8,201只;青海果洛州共有5万多藏獒,其中约1.4万为流浪狗;据官方数据,西藏拉萨在2015年就有1.3万多只流浪藏獒。

去年11月,玉树州囊谦县一位8岁的女童在上厕所时,被一只带着狗崽的母藏獒咬死。西藏也曾发生9只流浪藏獒围攻5岁幼童的事件。据当地疾控中心的一份数据显示,平均每月有180人次被流浪藏獒咬伤。

虽然青海、西藏都兴建了流浪狗收容所,但流浪藏獒数量太多,食物不足下流浪所内甚至发生“狗咬狗”的惨剧。由于藏獒食量惊人,狗粮需求庞大,收容所也面临愈收愈多、资金不足等问题。一旦无力支撑,就需要放出流浪藏獒,加剧藏獒灾害

除了频繁发生咬人事件外,流浪藏獒身上带有的疾病亦对民众健康造成威胁。有专家指出,犬只感染包虫病后,会通过粪便污染草场和水源,继而引发人类感染。据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3年间,流浪藏獒较为集中的果洛州局部地区,每8人中就有1人感染包虫病,是世界上包虫病流行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流浪藏獒对生态平衡也造成了影响。熊和雪豹等受保护动物被成群的流浪藏獒追赶抢食,威胁生存环境。自然保护区内的黑颈鹤亦遭殃,鸟蛋被吃掉。流浪藏獒还会群起出动,集体捕猎岩羊等野生动物。盛产岩羊的果洛州班玛仁脱山民众明显感到,岩羊的数量正在减少。

据悉,早在2010年,大陆的藏獒市场火热,一只可配种的母獒可卖到10万元以上。2013年,小藏獒仍可以平均1万至3万元的价格出售。因此,在中共官场上,藏獒一度成了行贿受贿的时兴礼物。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藏獒市场急速遇冷,藏獒变得无人问津,价格暴跌。一些繁殖场将滞销的藏獒,以300元转售给狗贩子,它们的命运是被宰杀后分解为毛皮和狗肉出售。如今,一些藏獒养殖场已经倒闭或转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