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能化解危机的解厄之神(组图)

作者:紫薇老师 发表:2017-09-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梁星--能化解危机的解厄之神
李靖的庙宇壁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天梁星--能化解危机的解厄之神
“命宫坐天梁星化禄解铃昌陀武之凶格”,命盘。(图片来源:紫薇老师)

天梁星最大的作用是有化危解厄的力量,所以称之为解厄之神。

代表人物

在封神榜中,被封在天梁星者是周武王的忠臣李靖“托塔李天王”,是长寿之人。

特质

天梁星主寿:长寿。五行属土,是善星。脾气很好、心平气和,在旺宫主有高寿。

天梁星主禄:福、禄、寿。命盘格局好的人一辈子安养。

天梁乃父母之主宰主荫:庇荫(指长辈对晚辈的庇荫)。例如:福德、祖荫。

有形的祖德、祖荫可能会花完(上一代留下的钱财、土地可能是大环境不好或是自己败掉)

无形的祖德、祖荫可能跟你一辈子(例如:爸妈遗传给你的健康、意志力、聪明才智……)

天梁星坐命宫为人性情清高,正直无私,不喜名利权势,不跟别人同流合污有名士风度。做事有机谋属于谋略型,辩才无碍,临机应变能力强。

天梁星也容易起竞争,但跟巨门、太阳主竞争不一样,是不服输的心理或有想出人头地的想法,显示他的才华能力。

天梁星最喜化科星,比较细腻、有条理、突显聪明,所以天干己年生人天梁化科大部分聪明才智都不错。

天梁星的荫指家庭的庇荫,若碰上主家务事、兄弟、家庭的天机星见地空、地劫星反而把家庭、兄弟、家务事给淡化掉了,其人可能会遁入空门长伴青灯古佛。因为地空、地劫星会把一切好的和坏的事情都淡化掉。使人达到心无挂碍。

天梁于疾病

天梁五行属土若是天机、天梁星坐命,他的父母有戊年生人,天机星五行属木化忌与天梁星属土形成木克土,可能有眼睛视力的问题,或肝方面的问题,或是肠胃消化不良的问题,但不要以为天梁星不会化忌就没有毛病,同在一个格局里,星曜相互产生作用,就会形成不同的结果与影响。

天梁于住宅

住家的房子方位有天梁星,荫星不能忌煞交冲,不然回到家中就会不得安宁,无法放松,因为天梁的组合格局里,往往是机月同梁格,跟家庭有关系,所以不能忌煞交冲。反之,天梁星处的宫位格局很好的话,就是很好的居住地方。

天梁星最大的作用,是有化危解厄的力量,所以称之为解厄之神。它可化危解病、灾难之厄。天梁星坐命壬年生人,一辈子一定会偶而碰到很危险的事,但是最后虚惊一场,平安度过。因为壬年生人天梁星化禄,自己化的禄星才有化危解厄的作用,若父母也是壬年生效果加倍。若是大限碰到天梁化禄也是会虚惊一场,只有天梁星无化禄则不起作用。

魔鬼藏在细节里

多年前一位客人来问流年运势,直至今日我仍是记忆犹新。这是一件生死攸关的案例,他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刚踏入社会找工作一直无法找到合适自己的行业很苦恼,我帮他看了命盘一起发觉他的兴趣和优势,帮他分析自己从未发现的内在新潜力,让他有新的动力,正向的思考寻找适合他的工作型态,让他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灰心持续的努力前进,一定可以找到让自己发光发亮的地方。

近来听说他远渡美国硅谷发展他的科技梦了。听起来是一件平常的例子,人家常说魔鬼藏在细节里,就在我看平常不过的工作事项时,确在命盘的事项宫位中有呈现“铃昌陀武的凶格”,这种的凶格没有事前征兆,往往事出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很难去预防。

虽然是对他的工作没有影响,我还是很在意,出于好心提醒他说:年轻人常会三五好友约出去玩,这个凶格若是指意外危险的话有可能是指溺水,建议他最好不要去游泳,若是非要游泳的话,也一定要选择救生设备完善的游泳池,他说知道了就回去了。过了一个星期,他神色紧张跑来告诉我,昨天天气很热,一堆好友相约去溪边烤肉,溪水很清澈,不深仅到膝盖处,大家都去戏水消暑。左耳进右耳出,当时他根本忘记了我叫他不要去游泳,也下去游泳浮潜,结果游没有多久,感觉脚踝抽筋很痛,身体一直往水里沉下去,还好朋友及时看见拖他回岸上,还被朋友取笑水这么浅也会沉下去,他也觉得莫名奇妙,最后留在岸上烤肉没有下水直到回家。今早起床感觉后上背的地方有些疼痛,他以为是昨天晒伤了,想抹一些乳液。他从镜子看见自己的后背吓了一大跳,有一双手掌呈按压的印记在上背处,他吓死了!所以赶快来找我,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景象很惊吓,还是镇定的告诉他说:你忘了我曾经告诫你不要去戏水,但是你好像没把它放在心里,事情就发生了,还好是虚惊一场,你有空一定要去大庙收收惊,心情会好过一些。我告诉他在这世上有我们未知的空间、未知的事物,无法用科学的角度来解释它的发生,在民间的习俗里是指水鬼在抓交替,有些人不幸就溺毙了,你是幸运的一个,因为已经亲身经历,更能体会,所以出门在外要多多注意安全才是。

命例解析

他是71年次壬戌年生,壬干天梁化禄,他的父母资料亦有壬年生,所以他天梁化禄,祖上庇荫力量强大,虽然也有铃昌陀武的凶格,无法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要发生事情才知道是什么?跟凶象不一样,凶象会有征兆出现,比较好预防。还好他有贵人助他一把,逃过一劫,真的是虚惊一场,若他不是壬年生,后果不知会如何?最好之后不要再发生了,会吓死人的!

人在世间是渺小的,总有一些事是我们永远无法解释也无法说清楚,“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唯有自己心存善念,更加小心谨慎才能安然度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