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敢说胡接习班 但胡春华另有突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03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
胡春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原是外界看好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选。但在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外界对胡春华政治行情看法立刻转趋保守。台媒认为,现在无人敢说胡接习近平的班,其能否“入常”还未可知。美智库则将胡春华归为习的人,认为其虽不能接习的班,但有望成为未来总理。

台媒中央社10月1日刊文认为,习近平另有属意的接班人选,不愿接受被隔代指定的胡春华,主要是因为胡春华是血统纯正的“团派”,对习而言是“非我族类”。

1963年生的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是中共第十八届政治局委员中第2年轻的成员,只比同年生的孙政才大几个月,但其曾在西藏工作达19年,曾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还历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河北省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因而有更多仕途积累。

胡春华、孙政才两人是同届政治局委员中的“60后”成员,向来被认为是中共第6代领导接班人选。其中胡春华更是被视为2022年继任总书记的钦定人选,而由江派推出的孙政才,则是继任总理的人选。

胡春华2012年12月接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今年4月,习近平作出批示,肯定中共广东省委工作表现,并专门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让胡春华的政治行情一度水涨船高。

不过,在掌管重庆的孙政才突然在今年7月失势下台,同为接班人选的胡春华瞬间成为关注焦点。

曾有传言说,胡春华“主动上书”中共中央,声明放弃自己的接班人身分,以此表明效忠“习核心”的心迹。

中央社文章认为,这一传言真假难辨,但多少反映出胡春华心头可能浮现的“惊弓之鸟”、“唇亡齿寒”情境。

8月底至9月中,外界多家媒体报导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中,胡春华基本在列,

另外,近两月以来,胡春华被外界发现,在不同场合“言必习批示”,更在8月底的《人民日报》发表3000字长文拥护习近平。

中央社文章认为,习近平是否如外界认为的那样,对胡春华不予大用,还是真的准备降大任于胡春华,目前尚难逆料。不过如今几乎没有人敢再说,胡春华能成为中共第6代领导人,接习近平的班。

而据法广中文网站9月30日报导,前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会名为马可波罗(MarcoPolo)的智库分析,5个最有可能成为新常委的包括汪洋、王沪宁、陈敏尔、栗战书以及胡春华。

分析还认为这张名单可被叫做“习的人马”。

这个智库指出,如果名单得以落实,陈敏尔将可能被分派中办和书记处以及宣传和中央党校等党务工作,日后或成为习近平的继承人;至于名列第7常委、目前是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将被委任为第一副总理,传统上是未来总理的踏脚石。

该智库还分析说,一直都有人质疑胡春华能否更上一层楼,但习近平与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亲密关系,外界其实所知不详,习提拔胡锦涛的亲信小胡(胡春华)上位,可算是报答当年胡锦涛从党政军全退的一个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