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新金融: 加密货币ICO

发表:2017-10-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是现在最新型的融资方式,类似公开发行股票IPO,不过发行标的物从证券改成加密货币,或者是其他代币。投资人必须以比特币、以太币这类型的加密货币认购。

9月初,中国监管机构宣布禁止利用加密货币融资。此后,电子货币交易活动转入不起眼的办公室和网上信息服务,电子货币的推广人员和投资者希望借此绕开新的限制措施。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9月份于香港召开的一次加密货币会议上,与会者讨论了如何在中国整顿电子货币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交易。总部位于深圳的比特币交易公司币看(Bitkan)的首席执行长刘洋(Leon Liu)称,你可以关闭交易所,但无法切断对这种投资产品的需求。他还表示,政府没有办法监管加密货币线下交易。刘洋称,币看不推销可能违法的电子货币投资。

虚拟货币有时被宣传为一种十分安全的投资方式,它乘上了近几年中国金融系统迅速数字化的东风。但是随着个人投资者开始纷纷涌入数字货币投资项目,且一些项目被中国警方怀疑与非法传销类似,因此外界对于虚拟货币市场不够理性的过度火热感到愈发担忧。在有些案例中,成群的投资者被大客车送往秘密的研讨会场所,一些被邀请参加这种研讨会的人称,主办方只会在会议开始前不久才公布会议地点。

中国央行称,中国打击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原因是,怀疑与这些投资工具相关的融资项目可能涉及欺诈,令投资者面临风险。

金融科技信息门户网站Sosobtc的商务总监Regina Lai称,很多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交易都是骗局,在没有明确投资者回报规定的情况下进行融资;与盲目参与任何一种投机交易一样,你可能会赚很多,但也可能亏很多。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