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这5件事,老年不求子女不求人(图)

发表:2017-10-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黄金年华,要十分珍惜而且过好每一天。
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黄金年华,要十分珍惜而且过好每一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今社会,养儿防老已经有点行不通了,养老只能靠自己。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黄金年华,要十分珍惜而且过好每一天。但毕竟慢慢的进入老年,养老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怎样才能做到少求子女少求人呢? 

1、管好自己的健康

人到中老年,健康才是根本,健康不仅仅关系到生活的幸福快乐,更关系到晚年的尊严。如果身体硬朗,能独立生活,就能自己照顾自己,少看别人脸色。

平时少管闲事,有空就要多锻炼身体;平时少生闲气,笑口常开才能延年益寿。自己管好自己的身体,制订适合自己的健康计划,注重养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管好自己的钱包

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人到老年,要想活得独立自在,就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包,自己的养老金要自己储存,不一定要存出几个金山银山,但一定要够用。

这些钱是给自己用的,一定要牢牢攥在自己手里。平时注意管理财产,该省的地方要省,该花的时候要花,还要警惕生活中各种诈骗,以免上当受骗。

3、管好自己的情感

人到老年,不要太多情,简单来说,就是把感情留给自己的老伴,把真情留给珍贵的朋友,把祝福留给疼爱的子女。儿女有了自己的家庭,不要插手,不要干涉,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的。和老伴过自己的日子,她才是陪你最久、走到最后的人。

朋友是财富,但也并不是越多越好,性格合不来就不要强求。把真情留给真心好友,平时多关心问候,多聚会旅游,还能在养老的道路上互相激励,互相帮助!

4、管好自己的心态

生活过得好不好,心态很重要。一定要有个好心态,才能过个好晚年!人到老年,不但要经济独立,更要思想独立。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太过依赖别人。有人照顾是福气,没人照顾就自己照顾自己。

人到老年,把财富看轻点,把事情看开点,把生死看淡点。拥有一个年轻乐观的心态,不叹老,不悲秋,不服老。做一个开朗阳光,淡泊豁达的人,你的幸福快乐将会更多。

5、管好自己的名节

名节重于泰山,利益轻于鸿毛。人到老年,要爱惜自己的名节,自尊、自爱,让晚霞灿烂,晚景更美,老年时光更精彩。

学会拒绝不好的人和事,既要让自己避免卷入不必要的纷争,还要卸下精神包袱,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得更潇洒快乐,逍遥自在。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