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政改革 总统邀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视频)

发表:2017-10-10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期许未来宪政改革推动的过程中,能与各政党代表交换意见,她正式邀请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只要我们团结,一定可以将台湾的民主、自由再次推向世界”。

双十国庆大会今天上午登场,主题为“2017一起更好”,首次安排陆军阿帕契直升机冲场,并特别邀请神父甘惠忠领唱国歌。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民国党主席徐欣莹主席都到场。

总统在国庆谈话中说,今天国内各政党的代表都在场,她期许,未来在宪政改革的推动过程中,能与各位交换意见。不只是国内的各种改革,今天她所提到的,捍卫民主自由,积极在国际社会找新定位,全部都需要一个团结的台湾来共同面对。

总统说,她正式邀请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只要我们团结,我们一定可以将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与繁荣,再一次推向全世界”。

总统邀谈宪改 吴敦义:若适当不会拒绝

总统蔡英文今天希望邀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宪政改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说,蔡总统还没规划好形式和主题,有适当的话,“我不会拒绝”,不管在朝或在野,终需同心协力。

蔡总统上午表示,她期许未来在宪改推动过程中,能与各政党交换意见,不只是国内各种改革,捍卫民主自由、积极在国际社会找新定位,全需团结的台湾共同面对。她邀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

吴敦义下午出席于国父纪念馆喷水池前后空地举办的爱国旗爱国家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6年国庆大会时受访表示,“现在还早”,蔡总统还没想出是大家一起谈或个别问候、交换意见?是谈宪改、两岸或经济等问题?

他说,等蔡总统规划好了,“有适当的话,我不会拒绝”,不管在朝或在野,终需同心协力,这样对中华民国、台湾才有帮助。如果每个政党各行己事,反而不能同心协力。

吴敦义表示,今天政府很明白讲是庆祝中华民国106年国庆,他就可出席,如果连中华民国都不提,“我不可能去出席没有主人的生日”,这原则非常清楚,只要大家爱中华民国、爱台湾,希望国家更好,不分在朝、在野都要肝胆相照。

被问到蔡总统两岸谈话有新意吗?吴敦义说,蔡总统还有保留,她提到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不改变善意等,还是文青语言较多,要真正拨云见日,两岸政策要更明朗一点。

总统邀政党领袖对话 宋楚瑜:愿意参与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愿意参与宪改政党领袖对话,并建议扩及其他议题,如总统蔡英文提到的“两岸新模式”可透过政党领袖交换意见,先取得台湾内部的新共识。

蔡总统上午在国庆谈话中说,今天国内各政党的代表都在场,她期许,未来在宪政改革的推动过程中,能与各位交换意见。她正式邀请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只要我们团结,我们一定可以将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与繁荣,再一次推向全世界”。

宋楚瑜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给予正面回应,愿意参与“宪改”政党领袖的对话,并建议蔡总统有关议题的设定,除宪政改革以外,也可扩及其他议题。

宋楚瑜说,蔡总统明确指出两岸关系发展攸关台湾2300万人的长远福祉,不分蓝绿,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能够和平稳定发展。台湾内部各政党没有理由无法坐下来,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搁置争议,共创多赢”。

他说,蔡总统在演说中提到“两岸新模式”,应可透过政党领袖交换意见,先取得台湾内部的新共识,再与对岸寻求新模式,较为可行。

宋楚瑜表示,世界正在剧变,台湾需要全力以赴,迎头赶上,各党各派坐下来讨论台湾的未来,是必要的。台湾需要的不只是修宪,为台湾找到出路,才是朝野各党共同的使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