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坏习惯 让血管都堵了(图)

发表:2017-10-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
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是维持身体的正常活动,到了一定年纪,血液会变得黏稠,如果不及时清理,血管就会堵塞。

血管4大天敌

1、昼夜颠倒

熬夜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2、一天2包烟

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通过肺泡和血液的气体交换进入血管,干扰血液中的脂肪代谢。

3、运动少

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

4、高血压、糖尿病

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7倍。而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还会导致大血管发生病变。

血管堵了?多半是因为以上4个坏习惯。

多吃这些食物让血管变年轻

1、小白菜能保持血管弹性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进而保持血管弹性。

2、花菜是血管清理剂

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花菜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3、芥蓝可软化血管

芥蓝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4、番茄有抗氧化作用

番茄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它还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牛蒡可防治痔疮和直肠癌

牛蒡含有丰富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使气血更加畅通。牛蒡中的蛋白质可以使血管变得柔韧,能把钠从细胞中分离出来,并排出体外。其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达到帮助血压下降的效果。且高纤维的牛蒡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改善血糖的波动状况。

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与酵素,可促进大肠蠕动,促进大肠内有益菌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的生长。常吃牛蒡非常有利于便秘的改善且见效快,还对防治痔疮和直肠癌有很好的效果。因其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