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规:海外生读大学先通过英文考试(图)

作者:紫云 发表:2017-10-1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
悉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紫云综合报导)澳洲联邦教育部长本周宣布,海外留学生到澳洲就读大学之前,必须达到官方要求的英文考试标准。而目前现有的英文考核系统将接受联邦指定的高校教育质量与标准署(Tertiary Education Quality Standards Agency,TEQSA)将统一审核后决定是否适用。

Simon Birmingham表示,总理谭宝以及联邦内阁对国际学生的教育和教育成就非常重视,“这项新政,是整合澳洲国际教育专家提出的策略,各界的代表以及国际教育领域的顶尖人士共同商讨得出的结论,也就是澳洲将对英语读写能力制定新标准。”

外界质疑,目前每年有将近15万海外留学生到澳洲留学,为澳洲带来286亿澳元的经济收入,此举是否会降低国际学生的数量。联邦教育部长Simon Birmingham回应表示,澳洲的大学教育在世界上拥有良好的声誉以及教育品质,这也是吸引海外学生来澳受教育的原因。“教育部此新政是替来澳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国际学生而发声,这会增强澳洲教育的诚信,增加我们的声誉。这项新规,将确保澳洲教育维持应有的质量”,Simon说道。

澳洲新规:海外生读大学先通过英文考试
目前每年有将近15万海外留学生到澳洲留学。(图片来源:看中国)

Simon指出,每年十几万来澳就读英语课程的外籍学生为了未来就读澳洲大学做准备,但是目前澳洲却没有一个统一的英语能力监定标准,而新的标准只是确定每一位就读澳洲大学和专科学校的海外生拥有足以应付同等级学术要求的英语能力。“澳洲学生能够借由与海外生的相处,体验他们丰富多元的文化。未来在课堂上,无论澳洲或是海外生都能尽情地全力参与课堂讨论,团体活动,享受一起学习的乐趣,因为他们拥有相同的语言能力。”

据新公布的英语标准,Simon表示,对英文能力的审核将是透明且清楚的,不会因为阅卷和评分的老师不同有所差异,“其实,目前澳洲英语能力的监定标准已经是相当清晰,而90%左右的海外生都是符合标准的。所有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是确定所有进入澳洲大学就读的学生都拥有一定程度的英语能力。”

据联邦教育部在周四(12日)公布的讯息称,这项就读大学英语能力监定的新规定无须经过议会立法,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TEQSA将重新评估决定,雅思(IELTS)、海外留学生英语专修课程(ELICOS)和其他现存的英语能力监定考试等,是否能为这项大学入学英语能力考试的新规所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