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羁押期限延长 律师团请辞(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10-16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朴仁惠(右)于2017年5月23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受审。
朴仁惠(右)于2017年5月23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受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抗议韩国法庭上周延长前总统朴槿惠的羁押期限,朴槿惠律师团今日宣布辞职。对于韩国检方指控的罪名,朴槿惠一直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声称审判是一场“政治报复”。

美国之音10月16日报导,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羁押期间被法庭延长,导致她的律师团在今日宣布辞职。

对延长朴槿惠羁押期限至2018年4月的决定,韩国法庭解释称,如果朴槿惠获释,可能有机会销毁对她不利的证据。

朴槿惠律师团中一名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律师团认为无罪推定和未经审讯羁押的原则没有得到尊重,已经没有必要参与未来的法庭诉讼,为被告朴槿惠进行任何辩护都是没有意义的,所以决定集体辞职

2016年12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遭韩国国会弹劾。2017年3月,韩国最高法院宣布解除朴槿惠总统职务。作为1987年建立民主体制后首位被韩国国会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一直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她说:“我已经得出结论,相信法院只会按照宪法和良心处理案件是毫无意义的。”

朴槿惠被韩国检方指控犯有受贿、敲诈、滥权以及其他重大腐败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或获刑终身监禁。

韩联社报道,10月13日,首尔中央地法刑事合议22庭签发延长朴槿惠羁押期限的逮捕证,新逮捕证期限可延至明年4月。法庭认为,在起诉朴槿惠期间,检方增加了有关她接受乐天、SK集团贿赂的指控。

10月16日朴槿惠在法庭首次主动发言,她坚称自己没有滥用职权和以权谋私,在总统任期内没有发生任何违法的他人请托行为,也没有为他人谋取私利,相信有关涉及受贿等罪名指控已经查明不是事实。并认为对她的审判是一场“政治报复”。

朴槿惠称,在过去半年内,每周受审4次是非常痛苦的时期。她不在相信法庭没有受到政治和社会舆论的干扰。对于法庭延长羁押期限,她感到无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