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刘源谈对习近平反贪和军改看法(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10-19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
刘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军队上将刘源向媒体表示,中共军队改革才刚刚开始,需要时间检验。

据香港电台10月18日报导,刘源表示,中共军队改革刚刚开始,需要时间检验,中共军队监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刘源没有回应是否增设多个军委副主席,至于军队反贪工作成效如何,刘源说需要时间检验。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两人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形成了军内两大势力集团。之前有消息说,郭伯雄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徐才厚曾在一个军方半公开场合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将江派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把持的军方四总部改为15个部委,将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原来隶属的18个集团军被整编为13个集团军,将军队的番号全部换新。并提出裁军30万,现在正在实施中。

通过军改,习当局把江派在军中的势力关系网全部打乱;典型的江派将领被调查、提前退休或边缘化,军队撤并重组,更换番号,原来部队那种比较讲究的山头势力的关系就被切断。习近平则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

香港《明报》署名孙嘉业的评论称,新一波大调整中,可以看出习近平的点将之道是偏爱少将。“这种破格晋升,反映出习近平信不过2012年以前的中将以上将领,因为他们都是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栽培提拔的,在肃清郭徐军中余毒的背景下,大幅提拔少壮派军官是应有之意。

同时,习近平对军队进行了强力反腐“打虎”,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等在内的5名上将,杨金山、谷俊山、牛志忠、范长秘、王久荣等副大军区将领,60多名中将、少将。

身为刘少奇儿子的刘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在习近平“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几个“关键期”,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因为有刘源最先在2012年底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上出示了谷俊山自建的“将军府”照片,并以陈赓之子——陈知建少将被索贿之事为例,把矛头指向徐才厚、郭伯雄和梁光烈三人,最终得以让习近平有机会在扳倒了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后,接着拿下江派军中两“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

刘源2015年底退役,转任中共人大。

有曝料称,军改方案出炉后,习近平在军中遇到巨大阻力,一时难以进行下去。当此之际,刘源主动提出退役,遵守军中以往65岁退休规矩。刘源是上将军衔,又是太子党,加上与习近平亲密关系,刘源退下等于给党对反习势力“釜底抽薪”式打击,因为从资历角度讲,没几人能与刘源比。

在本次中共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刘源不再任代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