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弱智儿到发明大王――爱迪生的故事

作者:齐整升 发表:2017-10-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迪生(1847--1931年),是举世闻名的电学家和发明家。他一生有2000多项发明。但爱迪生小时候,却被老师认定为低能儿。他只上了几个月的学,就退学了。由于妈妈教育、引导得法,使爱迪尘对读书发生兴趣,他下决心长大了要做一番事业。

有一天,爱迪生看见几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他想:“鸟儿能飞,人为什么不能飞?如果人的身体里充满了气体,会不会能像气球一样飞上天?”

于是,他在家里的地窖里做实验,发现一种药粉,能产生气体。他让小伙伴米歇尔,把药粉喝了下去。不一会儿,米歇尔的肚子疼痛,差一点送了命。

爱迪生的爸爸知道后,狠狠地打了他一顿,说:“以后不许你再搞实验。”爱迪生听了这个“禁令”,急得哇哇大哭,对妈妈说:“我若不做实验,怎么能做出一番事业呢?”妈妈反复嘱咐他,要他注意安全,特别要关爱别人的生命!转身又去说服他爸爸,收回了“禁令”。

爱迪生说:我最喜欢的就是研究、试验和发明,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奥妙,为人类造福,要改善人们的生活和生命!

……后来,巳经成为发明家的爱迪生,常常废寝忘食地工作。他的妻子怕他病倒了,说:“亲爱的,你找个地方去休养休养吧!”爱迪生说:“上哪儿休养呢?”妻子说:“你找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吧!”

“我自己喜欢的地方?”爱迪生拍拍脑袋,欣喜地说:“好的!我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地方了!”“那你什么时候动身?”“明天就去吧!”爱迪生爽快地回答。

妻子高兴地给丈夫准备行李,第二天一大早,就不见爱迪生了。后来,在实验室里找到了爱迪生,他幽默地说:“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休养胜地啊!”

妻子叹息地把这件事讲给爱迪生的一位朋友听。朋友劝爱迪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要劳逸结合,该休息就休息。

爱迪生说:“人生太短暂了!事情又那么多,能不抓紧时间吗?

(据《世界名人传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