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龙王治脚气 中国古代这位大医学家神了!(组图)

发表:2017-10-2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王真神人也!寡人实非人类,乃上界司雨之龙王也。
王者见他识破自己的面目,连忙上前施礼说:“药王真神人也!寡人实非人类,乃上界司雨之龙王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大医学家像扁鹊、华佗、孙思邈,都留下了很多神奇的历史故事,今天说一说“药王”孙思邈医龙王、治脚气的故事。

龙王风调雨顺

一天,孙思邈正在给人治病,突然闯进一个王者打扮的人来,此人腰阔体宽,身材高大。他一进门就大声喊道:“药王,快给寡人治病吧!”

孙思邈指指周围坐着待医的人们说:“请尊客稍等,待这些病人治完后再给你治。”说完仍低下头去诊病。

王者暴躁的说:“这些都是些草芥贱民,寡人把他们轰出去就是了。”说着就要动武。

孙思邈立即制止他说:“来我这里的都是病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你若在此施威,我就不给你治病了。”

王者听后喏喏连声,坐在后边等候。

孙思邈诊治完了其他病人之后,才对这位王者说:“你是何异类?从实道来。”

王者见他识破自己的面目,连忙上前施礼说:“药王真神人也!寡人实非人类,乃上界司雨之龙王也。”

孙思邈听说他是龙王,就对他说:“你身为司雨龙王,为什么不为人间及时播雨,致使今日久旱成灾,民不聊生,你有何面目前来求医?”

龙王回答说:“药王怪小龙了。小龙由于病痛缠身,无力布去播雨……”

孙思邈问了龙王得病的原因。

龙王说:“那日小龙到下界游玩,不意撞了蜈蚣窝,晚上小龙睡熟以后,蜈蚣王便率领一大群蜈蚣钻进了小龙的每一叶鳞片下面,蜈蚣王则钻进了小龙头部的顶鳞下面,直吸脑髓,非致小龙于死地不可。恳请药王速救小龙一命。哎唷,痛杀我也!”龙王一下痛得倒在地上,现了原形。

孙思邈心想,这可是个绝症,用什么法子治呢?

孙思邈苦苦思索,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让龙王在屋里等着,自己到鸡市上买了七七四十九只大公鸡,利用一物降一物的道理,给龙王治好了病。龙王病愈以后,拜谢了孙思邈,腾身入云,降了一场透雨,救活了地上的禾苗。

以后一连好几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是龙王为了报答孙思邈救命之恩及时布云播雨所致。

治脚气世人称赞

长安城内外市民一片震惊,赞扬孙思邈真是天下神医!
长安城内外市民一片震惊,赞扬孙思邈真是天下神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长安城内有几个富翁身患一种奇怪的疾病,只见脚胫日趋浮肿,浑身肌肉酸痛麻木,身倦乏力,众医诊治均束手无策。于是请孙思邈诊治,经药石下肚,仍不见转机,孙思邈由于难揭其谜,终日甚感不安。

有一天,严太守也患此病请孙思邈治疗,为了查明病因,他住进严府中仔细观察了十几天,只见严太守的贴身家僮也同样精神萎靡不振,下肢照样浮肿,只是比严太守稍轻些。孙思邈仍百思不得其解,他又到厨房内调查,厨师说严太守不喜欢大鱼大肉,但他对粮食精制特别讲究,派人将米面反复加工精碾细磨后才作为主粮食品。

随后孙思邈又去拜访了其他几位同样症状的富翁,发现都有同样习惯喜食精粮,此时孙已领悟出其中的玄妙了。孙思邈立即建议严太守将每日主食全改成粗粮糙米,并且将一些细谷糠、麦麸皮煎水服用,半月之后这种疑难病竟神奇的康复了,病人精神好转,浮肿全消退了。消息一传出,长安城内外市民一片震惊,赞扬孙思邈真是天下神医!

责任编辑:美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