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才能发现的史前“巨作”

发表:2017-10-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人类会为着艺术和自我消遣的缘故而绘画和雕塑,但是,他们也留下来一些巨幅图画和符号,直到若干世纪后的飞机时代才被发现。著名的纳兹卡(Nazca)线条,布莱斯(Blythe)巨人,以及许多其他的人工图形,都只有从空中才能完全监别。事实上,有一些从地面上根本就识别不出来。由于实难找到别的解释,这类“巨作”使得古代太空人的话题经久不衰。

北美的巨砾拼合画和肖像石堆,在一定程度上能从地面上识别出来;巨幅的英国粉笔画也足够清晰。然而,从空中看到的景象确实使它们与周围自然环境的反差更加突出。它们或许是针对某一位天神的;也许,它们具有某种祭典的意义。但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些巨大的人物和动物的图画尚未显露出任何意图或启示。

加利福尼亚沙漠上的大型绘画

蚀刻在加利福尼亚洛杉矶以东沙地底层上的巨幅图画,可能与部落的传说有关。这些传说在印地安人的生活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空军部队的飞行员们在加利福尼亚布莱斯附近的荒无人烟地带拍摄到了勾划在细砾上的人物和其他图形。纽约时报的一则美联社电讯报导说:

人们曾指望飞行员们会拍到一些这类蚀刻;对于它们,科学家们已有所闻;且围绕着这些蚀刻,构成了部落的传说;这些传说也可能把灵感赋予了布莱斯的艺术家们。

这些奇怪的图画是乔治・帕尔默(George Palmer)从胡佛(Hoover)大坝飞往布莱斯时发现的;附近没有任何山地来造成辨认它们时所必需的高度;如果不是他当时正努力寻找一个紧急着陆点,这些图画可能还要再过许多年才会被发现。

帕尔默向洛杉矶博物馆的人种学者亚瑟・伍德沃德(Arthur Woodward)报告了他的发现,后者驾车穿过了数英里人迹全无的荒地去考查这些图画。

这些图画是由刮去一大层覆盖地表的褐色砾石直到底下的碱性土壤而做成的;其长度范围在50到167英呎之间。在两个人形的附近有些大蛇和四腿长尾的动物。一个巨人好像是刚从一个大舞场中走出来。

伍德沃德寻找图画作者的早期努力毫无结果。曾经常来这块地方的Mohave和Chemehuevi印第安人说,他们不知道这些图画。但当他得知亚利桑那(Arizona)境内位于吉拉(Gila)河北支的萨卡顿(Sacaton)附近有另一处类似图画时,心中又燃起了新的希望;比马(Pima)印第安人把那块地方叫做哈克瓦克(Haakvaak),即“鹰躺下的地方”。

一则比马传奇中说,当早已绝迹的霍霍肯(Hohoken)印第安人住在那个地方时,他们中最勇敢的一位勇士撵走了一只捕食他们的母兽。在飞行的途中,她停下来歇息。她走后,那些印第安人刮去了她所躺之地的砾石,以此保留下她的形状。以后的若干年中都一直有人用祭品向此图奉献。

责任编辑:姚馥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