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自由非祖国(图)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17-10-2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自由非祖国
无自由非祖国(图:自由广场升旗典礼/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十大学校何以要长表态?十大学校长表态是政治压力下的反应,压力来自陆共和港共。
   
表态

表态的逻辑核心是表明哪一个是正确的、唯一正确的思想。

因为专制世界不准有多种思想,特别是不准有与统治者相异的思想,要全民一致拥护唯一思想,要全民思想都姓党。更重要的是要你表明你支持还是反对专制统治者的唯一思想;人民思想因而枯萎。

对专制文化的表态压力,香港十大学校长被迫小心翼翼、点到即止地发声明予以应付。十大学校长表态必定深远地影响高等学府的思想自田由,必会导致思想枯萎。

民主世界则自由地表态,也可以不表态,无需统一,既无需统一于真理或正确,更无需统一于统治者;所以,民主世界必定是多种思想观点理论并陈共存,各自在自由平等中交流或较量,优者赢出;赢出的思想又会遭受到新思想挑战,如此永恒不息;在较量中不断增新进步提高。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

大陆妇撕香港人横额(横幅),不是两地思想交流交锋表现,而是大陆共产党一党专政硬暴力打杀香港人软力量的表现。这个撕横额(横幅)大陆妇是一党专政的精神代表。硬暴力即时有效;据说有大学的民主成了白板:墙一片空白。当然更大的是反效果,这一撕把薄弱的港陆联系撕开,也意图把香港自由民主思想撕掉;于是分裂更加突显,更加泾渭分明;这也是港独的一种助力。

这一撕的象征意义是,你是没有自由的极权国家,我是有自由的地方;无自由非祖国,没有自由就不是我的国家。由之引发香港人自问,我的国家在哪里?有些人自然地回答:中华民国;这一方面是历史感情使然,一方面是“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的信念使然。更多的人无所适从。在无所适从的人中,有人找出路,其中有人找到香港独立这一条路:以香港独立建国来保护香港的自由,建设香港的民主。这给香港人一个信念:要自由就要独立。
   
香港立国保自由

可以这样说,正是大陆撕横额(横幅)妇所代表的意义是:极权统治打杀香港的自由;后果是产生了港独。香港人力求用独立手段保卫香港人的自由和建设香港的民主。更可以,也更应该这样说:香港有自由,香港就是我们的祖国。但是,香港有自由不是国,因而,香港人要独立建国保自由,这就是港独。

香港人“天然”地爱自由反专制;这可以从百年外国人统治下有自由的香港人没有独立诉求得到证明;反证是,大陆不自由,香港人不认它是祖国。所以,香港一旦回归有独裁专政没有民主自由祖国,即使陆共港共搞了不少交流团、学习班、国情班,诱导一批又一批香港青少年北上洗脑:考察、体验、认识祖国,以缩小两地青少年的隔膜;但是20年之后,港人的爱国意识没有增长;香港人内心坚强地维护既有的自由,为了保住香港既有的自由,港独思潮反而抬头张扬。究其因,无它,香港人厌恶共产党专制独裁,更恐惧共产党把专制独裁魔爪伸入家园香港,所以,用独立来保卫香港的自由。

共产党质问香港人,为什么不向英国人要独立?这问题正应该质问共产党!你共产党回答,为什么在你统治下香港人要求独立?

华盛顿最佩服的科学家、哲学家、发明家、政治家、外交家、文学家、慈善家富兰克林代港人作了回答:“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

英人治港给香港人自由,香港有自由,香港就是香港人的祖国!共产党听到了吗?
   
设想

有一个设想,说出来让大家思考。

若这样设问:中华民国政府说,香港是中华民国不可分裂的领土。

香港人会反对还是接受?

可以肯定,大部分香港人都接受。

原因何在?

是老答案了:中华民国有自由,香港也必然有自由,有自由就是祖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