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旧部李强上海放话 对江家暗有所指?(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3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家族多年来在上海“闷声发大财”。
江泽民家族多年来在上海“闷声发大财”。(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旧部李强日前接替离任的韩正出掌上海,其履新讲话中对“亲友特权”发出严厉警告,被认为是“暗有所指”。上海是江泽民家族多年经营的老巢。此前有评论说,一旦习亲信掌上海,有可能进一步触及江泽民的子孙。

10月29日官方消息,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替入常的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

据陆媒报导,在29日的交接大会上,李强称将会带头抵制和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决不允许任何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在上海“图方便、求特权”,云云。

对此,被指有亲习背景的海外《多维网》认为这是“暗有所指”。

李强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主政浙江时,李强曾担任过浙江省长及浙江省秘书长。

而上海则是江泽民老巢。江的两个儿子和侄子吴志明,多年来依仗江泽民权势,利益关系网遍布上海政商界,上海正是江家“亲友”的“特权”之地。

现居加拿大的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此前在27日在自媒体上就十九大人事结局和习近平未来反腐作点评。

他在一篇题为“抓捕江泽民的儿子,别客气”的点评中称,一旦江泽民控制的大上海落入习近平的囊中,习反腐有可能进一步触及江泽民的子孙。

姜维平说,“通过各方面报导和郭文贵的爆料,已经看到江泽民的家人江绵恒及孙子江志成都涉及官场的利益问题。从十九大表面看,江、胡、习还坐在一起比较团结,但这并不能显示反腐的利剑不会触及他们的亲友。因为习近平说得很清楚,反腐永远在路上,无禁区、零容忍、无死角、全覆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