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天师葛仙翁,降妖伏怪救万民!

作者:林灵 发表:2017-11-0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天,道教的四大天师之一葛仙翁,在洞府里静心诵经,忽然心血来潮,屈指一算,已知神州百姓遭灾,决心下山,普度众生。

葛仙翁头戴星冠,身披鹤氅,手执佛尘,足踏云履,肩背宝葫芦,飘然离洞。仙翁风餐露宿,披星戴月,一路上降妖伏怪,驱瘟救病,为民造福。

这天,他来到浙江宁波,只见阴风飒飒,黑雾迷漫,山秃地荒,老百姓民不聊生,怨气冲天。葛仙翁心急火燎,步踏峻岭,登上灵峰山,砍树伐竹,运石垒土,筑起一个草堂,取名“演法堂”,住了下来。并在灵峰山七佛岩下,凿池炼丹,解救那些在水、旱、蝗、瘟等灾难中挣扎的黎民百姓。

葛仙翁来到了灵峰山后,灵峰山变得山清水秀,柏翠松青,奇花吐芳,异草飘香。方圆十里的百姓,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因此,远远近近的百姓,都扶老携幼,前往至诚叩拜。

这年农历四月初八,葛仙翁正在“演法堂”诵经讲法,突然从门外晃晃荡荡地闯进四个不速之客。走在头里的那个高个子,戴鱼尾金冠,穿玄色长袍,面如重枣,赤眉长髯,自称太丘居士。紧跟的那个矮子,莲子额,着绿衫,蓝靛脸,一对牛眼,隐含杀气,道号算山头陀。第三个,挽双髻,穿大红服,发如朱砂,上下獠牙,称为网岙山人。最后一位是女的,戴三叉冠,面如冻绿,两条长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扭扭捏捏,同伙都叫她长脚皇姑。

四个不速之客进入“演法堂”,见了仙翁,满脸堆笑,打躬作揖,齐道:“听说仙翁在此诵经讲法,普救黎民,我们今天不远千里,前来垂听受教,万望收纳。”葛仙翁睁眼一看,知来者是一伙妖精,于是厉声喝道:“孽障!到处害民丧生,罪恶滔天,今日死到临头,尚不思悔过,还花言巧语,扰乱法堂,真是胆大包天,罪不容赦!”

妖精被仙翁一言揭了老底,不禁恼羞成怒,一个个气势汹汹,抽剑拔刀,舞枪弄棒,杀向仙翁。仙翁不慌不忙,奋身跃起,用拂尘轻轻一甩,妖精的剑飞刀折;再一甩,妖精的枪丢棒断。都两手空空,魂飞魄散,逃出法堂。

刚出法堂,太丘居士,就地一滚,轰的一声巨响,霎时间阴风四起,日月无光,浪卷波翻,遮天蔽日,浪滔里一条缸口粗的赤练蛇,瞪着灯笼般的火眼,张开血盆一般的大口,吐着毒舌,龇牙咧嘴,扑向仙翁。原来太丘居士,是一条千年修炼的赤练蛇精。

葛仙翁立刻脱下鹤氅,罩了“演法堂”,护住了前来听经的人们。然后把拂尘丢向空中,喝声“疾”!一眨跟变成了一条五彩金龙。一会儿,只听一声霹雳,天朗气清,红日高照,赤练蛇已一命呜呼了。

网岙山人一见太丘居士丧生,穷凶极恶,用拳头连捶脑门,口里喷出熊熊烈火,鼻子里冒出滚滚浓烟,烟火里万只火老鸦,飞舞扑腾;展开双翅,哇哇地乱嚷,来烧葛仙翁。原来网岙山人,是盘踞在网岙山、为非作歹已久的乌鸦精。

葛仙翁见烟火汹汹,急忙祭起宝葫芦。只见葫芦口里,射出—道金光,璀璨夺目,嚯的一声,把火老鸦和烟火,统统装进了葫芦。乌鸦精想溜已迟,也被宝葫芦吸了进去,顷刻化为血水。

算山头陀和长脚皇姑,一看情况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一声呼啸,拼命地逃跑。直到百里路外,方才歇下脚来,心惊肉跳地坐在乱石岗上,凄凄凉凉,悲悲切切,搜肚索肠,商量对策。第二天夜里,伸手不见五指。算山头陀和长脚皇姑,趁葛仙翁去普陀山进香之机,窜到灵峰山,现出原形,原来是金头苍蝇和长脚蝗虫。这两个恶妖,振翅张翼,嗡嗡哝哝地满山乱飞,翘起屁股,撒下一泡泡尿,一堆堆屎,顿时,腥臭冲天,令人作呕。山上花草俱萎,树林焦枯。瘟疫泛滥,炊烟不升。

翌日,仙翁从普陀回来,得知其情,不由大怒,他马上从葫芦里倒出一杯普陀山的净水,洒向空中,口里念念有词,顿时乌云密布,雷声轰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灵峰山又坡生瑞草,地长异花,松青树绿,桃碧杏鲜,恢复了本来容颜。灵峰山下的百姓病消灾除,精神奕奕,家家户户,炊烟袅袅,笑逐颜开。

第三天傍晚,算山头陀同长脚皇姑,又偷偷窜到灵峰,想探看究竟。只见那里山清水绿,人欢雀跃,他们不禁大吃一惊。他俩蹑手蹑脚地挪近“演法堂”,偷偷地现出本相,叫声变,眨眼间,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像洪水似地铺天盖地涌向仙翁,有的扎眼睛,有的抓头额,有的前后咬,有的上下叮。葛仙翁正在吃饭,拿拂尘和宝葫芦,已经来不及了,他急中生智,口一张,把饭粒喷了出去,连叫三声:“变!变!变!”只见一粒粒饭,变成了千千万万只蜜蜂,嘤嘤欢叫着,端起枪刺,杀向蝇、蝗。蝇、蝗一遇到蜜蜂,就败下阵来,只一会儿尸积尺余。最后,算山头陀和长脚皇姑,黔驴技穷,被蜜蜂团团围住,活活被刺死了。剩下的徒子徒孙,见势不妙,掉头逃跑,沿途还撒了泡屎尿,又吞噬庄稼禾苗。据说,为了追歼金头苍蝇和长脚蝗虫的余孽,让百姓安居乐业,仙翁就把蜜蜂,留在人间。还与蜜蜂约法三章:不准误吃人间一草一木,只许采花酿蜜,世世代代,为人类造福。

从此以后,世界上就有了蜜蜂。

由于葛仙翁给人们带来了幸福,人们永远怀念他。因此,每逢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就从四面八方,上灵峰山,去祈拜葛仙翁。灵峰山长时期香火极盛。

妖精是千变万化的!如果没有相当的眼力,就无法辨认出来。我们的身边,也会出现邪恶、妖怪。因此,要保持警惕与清醒,明辨是非,分清善恶。对待邪恶之徒,务要眼明手快,迅即铲除,并且除恶务尽,不留后患!

善良的人们啊,千万要提高警惕,识别伪装的邪恶,不可再次上当受骗了!

(事据清代《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