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恐吓!揭中共统战部的神秘面纱(图)

发表:2017-11-01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详细披露了中共统战部的结构、目标及统战手段。
《金融时报》详细披露了中共统战部的结构、目标及统战手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刊登长篇报道,详细披露了中共统战部的结构、目标及统战手段。报道指出,统战是中共的一个“大法宝”,并已上升为“全党”运动。

统战是中共的“大法宝

作为中共向全球输出软实力的总部,统战部位于府右街135号。该建筑没有明确的标牌,仅有的信息,就是这里的街道名和门牌号。统战部所在建筑长达200米,足可反映中共统战本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巨大野心。

通过对中共统战部在多个国家的运作进行调查,《金融时报》发现统战部的活动由中共高层下令,然后对一些团体和个人实施拉拢、合作或攻击行动。其目标是赢取国际社会对中共政策的支持,累积海外影响力,收集重要情报。

统战部拒绝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其官方网站内容也有限。不过,《金融时报》获得了一份统战部内部干部的培训手册,该手册详尽的阐述了统战部的全球任务,内容充满欺骗和恐吓。

手册要求干部试图“统战一切可以统战的力量”时要亲切、包容,但对一些所谓“意图分裂中国或阻碍中国发展”的“海外敌对势力”,则要无情地建立“钢铁长城”。

手册中声称,“统战是一个‘大法宝’,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万个问题,争取胜利”。

在“十九大”的一个记者会上,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张裔炯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需要充份的、更好的理解这个‘大法宝’的使用”。

9个局——统战部结构解析

统战部辖下有9个局,覆盖了所有中共认为可威胁其政权的领域。例如,第3局,专门负责港澳台以及海外180个国家的6000万华人;第2局,负责宗教事务;第7局和第9局,分别负责西藏和新疆事物。

针对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转世问题,统战部的任务是要在中国境内监督找寻活佛转世的工作,以免这个转世的活佛出现在一个中国管不到的地方。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当局炮制了一个数据库,其中包含了1300个官方认可的“活佛”资料,一旦需要,当局就可随时找到一个北京认可的活佛。

中共虽然是无神论者,但一切宗教事务均由统战部处理,包括中国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协会、天主教爱国协会以及三自(基督教)爱国运动委员会。同时,统战部也负责北京与梵蒂冈建交的谈判事宜。北京要求,在中国的所有宗教组织都把中共视为他们的最高权力机构。

统战部的培训手册上写道“我们绝对不能允许任何外国宗教团体或者个人影响我们国家的宗教”。

统战成为“全党”运动

近年,中共将统战指定为“全党”运动。报道引述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说,自从2015年,被委任到党政机构最高层的统战人员人数急剧增加。此外,中国所有的驻外大使馆都有正式的统战人员。

这大大加强了中共对海外华人的统战力度。即使18个国家的6000万海外华人中的80%已经加入外籍,他们仍被北京视为统战的沃土。

对于海外华人,统战部有多种统战手法,包括感性的“血浓于水”;注重意识形态,强调共同参与“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不过最主要的方式还是物质奖励,比如为对中共有利用价值的海外华人社团和个人提供资金或其他资料。

据住在英国、曾参加过多个统战部活动的某中国学者介绍,从某个跟统战部有关的“联谊会”那里接到一个酒会邀请后,她便卷入其中。酒会上,中共官员用奖学金和津贴等形式诱惑优秀的学生和学者回国。这些津贴由中国海外教育学者发展基金会(China Overseas-Educated Scholars Development Foundation)等一系列统战部附属机构资助。

然而,获得这些捐赠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义务”。澳洲国立大学学生Alex Joske和吴乐宝(Wu Lebao)在一个博客中写道,在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为本地的中共大使馆服务。比如中共总理李克强今年在访问堪培拉时,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安排数百中国学生遮掩街头的抗议者。

当然,不是所有在西方国家的中国学生都承认他们是中共软实力的代理人。但是,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学者指出,亲北京的势力在上升。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Feng Chongyi)说,自从90年代末期,北京对在澳华人协会施加的影响力就显著上升。“我估计,他们几乎控制了所有社区协会,以及大部分中文媒体,现在他们正在进入大学领域”。

影响西方政界

除了在草根层面的运作,中共统战的更大成果是对西方政界的影响。统战部的培训手册写道:“我们应该更注重与更高层次的个人和团体进行合作,在主流社会内部运作。”

该手册指出,当局乐意见到加拿大多伦多有华人参选人成功当选。2003年,25名参选华人中有6人当选,2006年,44名参选华人中有10人当选。

有时,发展此类政治影响力也会遇到失败。《金融时报》的报道显示,新西兰国家情报局已经对中国出生的国会议员杨健展开调查,他曾在中国一家著名的军事学院学习和工作15年。从1994年开始,杨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学院以及洛阳外国语学院学习和工作十年。2014年到2016年间,他担任新西兰政府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成员。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布雷迪(Anne-Marie Brady)说,中国在政界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应该引起重视。堪培拉正打算推出一项针对外国干预活动的新法律,她呼吁惠灵顿也建立一个委员会调查中共对政治的游说。

2010年,加拿大国家情报局局长警告,多位加拿大省级内阁部长和政府官员是外国政府、特别是中共的代言人。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亦对中共的情报行动和其它影响澳洲政治的隐蔽行动,表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