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罕见赴上海参观 释强烈信号(图)

发表:2017-11-0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等新一届常委,突然乘专机抵达上海。
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等新一届常委,突然乘专机抵达上海。(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突然率六常委集体离京赴上海,引起外界关注。对七常委这一异常举动,有评论认为可能是为新上任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撑场,敲击上海帮。

据陆媒报导,10月31日下午,十九大结束仅一周,习近平等七常委集体离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参观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遗址。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指,七常委此行在保安上是破格的。根据中共以往惯例,政治局常委不会同时离京,一起出席北京以外的地方举行的同一活动。这是基于保安考虑,以防一旦出现事故,常委一同出事,国家会出现权力真空。

路透社报导称,上海警方封锁了“纪念馆”附近新天地地区的道路和高速公路。

对于此次七常委离京到上海参观。外界分析,十九大闭幕仅一周,离李强入主上海仅两天,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突然齐齐离京赴沪,绝非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那么简单。

上海是江派势力盘踞的地方,江家父子各种利益关系盘根错节。坊间猜测,会不会是江泽民出大事了?被架着参加十九大的江,身体已明显不行了,这一折腾是不是又死过去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亲信李强,刚刚入主上海之际,习率七常委赴上海,明显是为了帮李强撑场面,告诫上海各界要配合李强工作。据悉,上海作为最重要直辖市和经济中心,过去30年来上海市委书记多由上海本地官员出任。李强不是来自上海,也没在那里经历过职业生涯或建立人脉。

香港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分析说,政治局新常委星期二全体访问上海也可能是习近平向江派再发信息。

“这间接表明,江泽民的上海帮如今已经无力跟习近平抗衡,”林和立说,“现在习近平把自己的人安插在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