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公司违令助朝鲜 揭董事为国企高层(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0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揭露,来自中国及朝鲜人士在港开设“幌子公司”,以香港为根据地为朝鲜走私军火及赚取外汇。
港媒揭露,来自中国及朝鲜人士在港开设“幌子公司”,以香港为根据地为朝鲜走私军火及赚取外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朝鲜近年来因多次试射导弹遭到联合国制裁,但其仍无视国际禁令。有港媒翻查联合国报告揭露多家香港公司协助朝鲜突破制裁,部分公司背后更为中国央企,使朝鲜可绕过国际审查,赚取资金资助金正恩政权。

在港设“幌子公司”揭董事为国企高层

《香港01》报导,当中一艘达1,820吨重的朝鲜货船、疑为朝鲜走私军火所用,曾被联合国安理会专家小组点名。该船于朝鲜注册、挂上朝鲜国旗,并由朝鲜公司营运,然而,其船主却是一家香港公司。联合国报告称,不少国家已经取消挂上该国国旗、但由朝鲜控制的船只,然而联合国发现,表面上由外国公司持有但挂上朝鲜国旗的船只却同时增加,而香港正是此类公司集中地。有关做法违反了联合国3月通过的决议、即各国应禁止船只于朝鲜登记以防止其为朝鲜赚取外汇。

然而联合国报告中显示,经调查后发现涉事香港公司都属于“空壳公司”。港媒调查了一家名为“香港中成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于2010年9月购入上述船只,当时船只已经于朝鲜注册,而公司股东均为内地人,名字是“张晓汾”及“王君良”,分别于涉事公司任副董事及董事。港媒发现该公司为国企“中国中成”子公司,而中国中成前身为“国家对外援助运输专门机构”、其后改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子公司。网页显示中国中成于辽宁、大连及丹东设有分部,专门提供中朝航线、每周穿梭航行大连及朝鲜南浦港口。

在港设公司 董事多为大陆人

此外,报告中亦提及一家由朝鲜人民军控制的马来西亚公司,该公司在香港采购电子零件,并组装成武器系统往非洲等战乱国家销售。该公司为一家军用无线电通讯设备公司、名为Glocom,其在香港采购电子零件后运往朝鲜组装成战术通讯器材,并经中国空运至非洲。联合国曾于2016年拦截一批设备,上面印有Glocom标志及“朝鲜制造”字样,联合国裁定有关货物违反武器禁运。

2016年8月联合国于埃及拦截了一艘朝鲜货船,在船上发现30,000枚PG-7火箭榴弹及补件,藏于2,300吨铁矿石下。该船船长与船员皆为朝鲜人,但联合国发现该船文件持有人为中国辽宁人范民田。此人原来亦拥有另一艘朝鲜货船,该船早于2011年,被美军拦截航行至缅甸的货船时,船长拒绝检查人员登船,事后被推定船上载有短程导弹。而该船本来属于香港“永洋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事后转至另一香港公司“海之星船务有限公司”旗下。

与朝鲜军火商关系密切

联合国亦发现一位名为“金成日”的朝鲜人,分别在中国及香港开设“幌子公司”,协助朝鲜采购美国制造的军用物资,如夜视镜等,并负责将朝鲜军事巡逻艇销往非洲国家。其于香港开设的“Greenpine International Co.,Limited”公司,名称与朝鲜军火商“青松联合会社”雷同,而金成日则为该公司唯一股东兼董事。联合国报告中显示其于2015年被美国当局发现试图购买军事物资,并将其逮捕。

还有一家香港公司“亿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2013年被联合国及美国当局揭露曾协助朝鲜主要军火商“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运送军火及装备,及接触海外客户。该公司于香港曾登记3个秘书公司地址,并于2016年解散。其唯一董事兼股东蔡光,则以吉林省长春市身分证及辽宁省大连市地址登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