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海上漂5个月获救 然而谜团浮现……(组图)

发表:2017-11-0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女海上漂5个月获救 然而谜团浮现...
艾普和弗雅巴在海上漂流了5个月后获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日讯】上周三,美国海军表示,在距离日本约900英里(约合1448千米)的海域,救下两名因船失去引擎动力,已经在海上漂泊5个月的美国女子以及她们的两条狗。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迅速引来大批网友的关注,然而,媒体接着却在两人的故事中,发现了很多的疑点。

据报道,两名女船员名叫艾普(Jennifer Appel)和弗雅巴(Tasha Fuiava),两人都来自美国檀香山,艾普是个航海运动的狂热爱好者,弗雅巴对各项探险运动有极大兴趣,性格爱好相似的两人相约一同驾驶帆船前往大溪地。

今年5月3号,两人各自带了自己的爱犬,开始向3200公里以外的大溪地前进,开始的二十多天里,一切似乎都进展得很顺利,然而在5月30号这天,突如其来的一场风暴导致船的引擎失灵,她们原本以为可以靠着风帆到达陆地,然而两个月过去了,她们依然滞留在大海中。之后她们开始每天发出求救信号,但因附近没有船只和陆地,她们的信号无人接收,船只也慢慢完全偏离原本的路线。

直到10月24日船被台湾渔民发现,25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在确认她们的方位几小时后,前往营救了两人和两只狗,她们将随海岸警卫队下次着陆时回到陆地。

艾普说,船上有净水器,还存储了够吃一年的干粮,包括米饭、面食和燕麦等,这些食物让她们得以在海上生存了下来。

两女海上漂5个月获救然而谜团浮现……
艾普和弗雅巴在海上漂流了5个月后获救。(YouTube视频截图)

媒体曝光两人的故事后,迅速引起大量关注,但是,媒体接着却在两人的故事中,发现了很多的疑点

首先,两人表明船上没有卫星应急位置指示无线电信标(EPIRB),这种装置可利用自身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表明所处位置,对救援十分重要。然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对船进行检查后发现,船上配有EPIRB,但是从来没有被激活。

之后在采访中,艾普却又说,之所以没有使用EPIRB是因两人的身体都没处于“十分紧急的危险”中。她说,就自己所知,只有遇到24小时内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时,才应使用EPIRB呼救。

她说,她们的船很坚固,有水和食物,两人不会死,只不过要到达目的地可能需要长一点时间。

两人宣称曾遇到一场很大的风暴,导致发动机受损,但根据调查,在那段时间里,气象局并没有侦测到有任何恶劣天气,一直都是万里无云。

发动机受损后,两人并未前往当时最近的岛屿进行船只修复,两人说附近都是无人小岛,但事实是,当时距离她们事故发生地最近的是基里巴斯国的Christmas岛,该岛设施非常完善,是一个商船的补给站。

而在离开最近的基里巴斯国群岛后,两人定在距离大溪地数百英里远的Cook岛修复船只。

还有一个疑点是,今年6月,她们还曾与附近的海岸警卫队进行无线电联络,两人当时都表示自己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将会在第二天早上到达大溪地。然而,两人再被发现时,已经是在距离大溪地数千英里的西太平洋了。

很多人质疑两人一定隐瞒了某些事实,还有人认为两人漂流5个月的经历是捏造的。有网友说:“看到她们被救的时候那么健康干净,我根本就不相信她们在海上漂了5个月。”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