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如何把资产传承给孩子更省税?(图)

发表:2017-11-08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在美国,父母的遗产传承给子女需要缴纳遗产税,如果父母在去世前就把钱给孩子,也须缴纳赠与税。美国人的资产在生前给到孩子就是赠与,去世后给孩子就是遗产,所以,不管怎么给,都免不了要交税。

据《移民帮》资讯,美国的赠与税与遗产税享有同一个税率和免税额,2017年的免税额是549万美元,而且每年都会上调,所以在美国赠与税和遗产税合起来叫遗赠税,其实是同一个类型,只不过是时间不同而已。

那么很多父母就会疑惑了,我到底是把资产赠与给孩子还是作为遗产给孩子?对于有美国身份的家庭,如何把资产交给孩子更省税?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这三个问题:该不该把资产交给孩子?把哪些资产交给孩子?用什么方式把资产交给孩子?

因为在美国,如果孩子满18岁了,他名下的财产就是属于他的个人财产了,父母是管不了的,这就存在很多风险。比如法律风险,另外还会有税务上的风险,比如高增值的房产就不适合太早给孩子。

前面已经提到了美国的赠与税与遗产税税率和免税额相同,那么他们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区别就是孩子的继承成本不同,我们用房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华人李先生在很早以前花了100万美元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房子值1000万美元,李先生打算把房子通过赠与的方式过户给孩子,那么超过549万美元免税额的部分,李先生就要交赠与税了,而孩子接受房产的同时也继承了李先生当时买房子的100万美元成本,如果他第二天以1000万美元卖掉的话,他的成本是100万美元,增值的900万还要交增值税,所以这样就会面临双重税收,李先生要交赠与税,孩子要交增值税。

而李先生如果是把房子作为遗产给孩子,超过549万美元的部分肯定还是要交遗产税的,但区别是孩子继承的成本不是100万美元,而是1000万美元。

在美国如何把资产传承给孩子更省税?
在美国,父母的遗产传承给子女需要缴纳遗产税。(图片来源:pixabay)

那么,遗产税一点都不能减免吗?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还是可以合理的省掉部分遗产税的:

1、人寿保险

美国有全世界最便宜的人寿保险,它的价格差不多是中国寿险的1/6,香港的1/3。以李先生的例子来看,他的房子继承给孩子差不多要交500万美元*40%=200万美元的遗产税。

而如果通过提前规划,差不多花20万美元就可以买一个200万美元的的人寿保险,等李先生去世的时候,孩子就可以拿200万美元的保险理赔去交遗产税,就不用拿自己的真金白银区交遗产税了。这是非常划算的事情,也是大部分美国人通常会用的方法。

2、生前信托

在美国,生前信托也是资产传承的一个重要工具。美国的信托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的信托不同,大陆和香港的信托大部分都有起投金额,比如500万美元的起投金额,你交给我,我来帮你打理资产,投资不同的标的。

而美国的生前信托类似于认证遗嘱,是有法律效应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我想要如何分配我的资产。生前信托分为可撤销信托和不可撤销信托两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更改,可以撤销的,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规避美国的认证法庭。

因为在美国,如果一个人去世了,在没有做任何生前信托的情况下,他所有的资产都要经过认证法庭,认证法庭要看你有没有债务,这个时间是1-2年,而且费用很高。最主要的是,如果经过认证法庭的话,你的遗产第一顺位继承人不是你的孩子或者一些法定继承人,而是债权人,如果提前做了生前信托,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还有一个不可撤销生前信托,顾名思义就是不能更改的,所有放到不可撤销信托的资产都是免遗产税的,不用交任何遗产税。

但也不能滥用,因为不可撤销,就意味着你放进去的资产你自己就不能动了,所以一些高增值的资产,以后想要拿钱出来用的资产等都不适合放进生前信托。

在美国最常用的放进生前信托的资产就是人寿保险,基本上所有高净值人群都是用这种方式解决资产传承、遗产税的问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