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页上诉向移民局据理力争 全家终获绿卡(图)

发表:2017-11-08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卡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2010年,福建省长乐市的陈心容携妻子和13岁的儿子来到美国,随后以信仰宗教遭中国迫害为由申请政治庇护,由华人移民律师刘枫凌经手代办,2012年6月,陈心容一家三口获得通过。不料天有不测风云,随后联邦政府大举清查华埠十多家移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枫凌因为移民欺诈被捕,之后罪名成立被判刑。

案发后,由刘枫凌移民律师曾经经手的移民案,也一个个被要求重新上庭,案件重审。在康州餐馆打工的陈心容本来觉得申请绿卡已通过,但受到律师移民欺诈案的影响,也非常担心自己的情况。果不其然,在政庇申请获批一年后,陈心容为自己和妻儿向移民局提交了绿卡申请,但随之石沉大海,始终没有回音。

漫长的5年等待过后,陈心容又找到了另一名移民律师斯尔多(Theodore Cox)帮忙,在律师的帮助下,移民局今年1月份要求他们补件并提交材料。之后陈心容20岁的儿子,在提交了联邦催办令(Mandamus)后不久,绿卡获批,赶上秋季开学,并以合法身份申请到了免费大学。

陈心容与妻子今年4月向移民局申请为他们的I-485调整身份,但却收到了移民局的“拒绝申请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Deny)的回复。陈心容说,拒绝通知书有六页之多,列出了12大问题,其中一页就是质疑其政治庇护案由移民欺诈律师刘枫凌经手,有高度嫌疑,“当时收到信后真的很失望,想放弃了”。

但代理律师斯尔多经过详细了解,认为他家的案例还有希望,劝说他不要放弃,并为他整理了多达146页材料,据理力争,详尽回答移民局提出的每个疑问。

斯尔多指出,移民局对政庇材料审核极其严格,甚至要求解释“为何两封教堂出具的证明信件,抬头位置不太一样”,等详尽的细节问题。陈心容自2012年政治庇护获批后,每周仍坚持上教堂做礼拜至今,证据充足,“很多宗教政治庇护申请者获得庇护通过后,就再也不去教会,所以遭到移民局质疑,拿不出真实信仰的证据”,在移民律师斯尔多“不要放弃”的坚持下,陈心容排除万难,找到多方证人证明,甚至费尽周折找到多年前租房的二房东开具证明等,证实他们全家在周末上教堂的习惯,是真实的基督教信仰者。最终使案件有了转机,夫妇两人的绿卡申请10月底奇迹般获批。最终获得了苦等五年的绿卡。

本来已心灰意冷的陈心容,拿到绿卡后,全家都很开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全家开始积极构思新的生活,夫妻俩准备自己经营餐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