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黑工开月子中心 无证华人被捕控罪(图)

发表:2017-11-13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雇黑工开月子中心 无证华人被捕控罪
塞班岛一名无证华人开月子中心并雇黑工,日前被捕控罪。(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13日讯】一名中国籍华人游客自2014年观光签证过期后非法居留在塞班岛,并经营了一家月子中心,雇佣数十名无工签的非法移民照顾孕妇,日前该华人已被捕控罪。

据《太平洋每日新闻》(Pacific Daily News)报导,联邦法院文件显示,该月子中心每次可收最多12名孕妇,为让孩子在美国领土出生,每名孕妇至少支付1.5万美元。

本月在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地方法院提出的刑事诉状显示,被告人孙森(Sen“Sam”Sun,音译)在塞班岛经营的这家月子中心,主要面向中国游客。

孙森自2014年就非法居留,他于11月3日被捕,并被起诉窝藏非法移民、非法雇用外国人和洗钱等罪名。

法院文件称,当局通过与跟孙森密切合作的一名医生和员工约谈,获得孙森非法活动的信息。

一名负责照顾孕妇的员工称,她是从中国被聘来,但并不知道她在塞班岛打工违法。

文件显示,马里亚纳医疗诊所(Marianas Medical Clinic)的医生葛芙(Claire Grove)在诊所认识孙森,他给葛芙带来很多客人。葛芙表示,后来她开始住在孙森的住处,所以了解他的活动。

文件还显示,葛芙声称她知道孙森雇了来自中国的数名口译员,另外还雇佣约30名员工负责煮饭、清洁和照顾孕妇,员工的薪水约为每月1000美元,这些人在塞班岛都是非法工作。

当局在10月10日约谈了员工刘琳琳(Linlin Liu,音译),她称自己在岛上工作约六个月,孙森支付她4180美元。孙森的公司在中国招聘,承诺到了塞班岛后可申请长期居留。

刘琳琳告诉当局,她住在孙森的Hua Mi公寓大楼,这里约有30名员工,她相信没有员工持有工作签证。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