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比ISIS恐怖组织更恐怖的是谁?(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7-11-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8年克里米亚红色恐怖牺牲者。
1918年克里米亚红色恐怖牺牲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ISIS恐怖组织这几年在叙利亚、伊拉克攻城掠池,也在各地实施惨无人道的恐怖行动,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然而在历史上,比ISIS恐怖组织更恐怖的是红色恐怖,这样的恐怖组织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更远甚于当今的ISIS恐怖组织,也就是说,ISIS恐怖组织不过是昔日红色恐怖的一种延续。

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就是典型的红色恐怖时期。仅在1937~1938年间,斯大林制造的大清洗运动就开创了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先例:这个政党将自己一半的成员逮捕,将大多数成员处决,军队的军官团也几乎被全部消灭,任何一个公民只要看到门外有汽车停下就怀疑自己将被逮捕。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恐怖、最为黑暗的时期。

2007年7月8日,俄罗斯解密了一大批苏联“大清洗”时代的档案。这些档案记录了当年上千万名受害者的遭遇,这些档案的时间跨度1920至1950年。在斯大林统治时期,苏联被处决的公民多达1000万人,监禁或是流放的公民多2000万人。此前,苏联时代的档案被长期视为国家机密,不允许公众接触。

1934年,苏维埃共产党选举“十七大”中央委员,270多名代表对斯大林投了反对票,而列宁格勒州委书记基洛夫所得票数竟远远高于斯大林。同年,基洛夫被暗杀,凶手也随即被暗杀,杀害凶手的凶手又很快被暗杀。紧接着,基洛夫所信任和重用的干部统统被以暗杀基洛夫的罪名处决,基洛夫在列宁格勒的同僚和下属也基本上全部被消灭。紧接着,斯大林以追查刺杀者的名义在全苏联展开了长达数年的大规模肃反运动。“十七大”党代表有1108人被捕,多数死于狱中。大会选出的139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中,有98人(约占70%)被枪决。

1934年,苏联各州成立了所谓的“三人小组”,由“三人小组”而不是由司法机关决定对苏联人的判决。就在基洛夫被暗杀后几天,根据斯大林的提议,苏联中央执行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通过《关于修改各加盟共和国现行刑事诉讼法典的决议》。规定要从重从快判决,不允许被告申辩和上诉,死刑判决后必须立即执行。

参加过当年“十月革命”的24名中央委员,有14人被斯大林杀害;在军事上领导过“十月革命”的60名彼得格勒苏维埃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和政委,有54人被斯大林杀害。第一届人民委员会共有15名委员,除了列宁和斯大林以外的13人中,有9人先后被以革命的名义处死。斯大林时期所残杀的党员人数,让历史上任何一个君王都望尘莫及。1988年2月,《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导:在斯大林1953年死亡之前,全苏联共有1200万人被处死,2000多万人被监禁或流放。

类似的恐怖组织还有柬埔寨的红色高棉,1970年3月,柬埔寨首相兼国防大臣朗诺将军和副首相施里玛达殿下(西哈努克的表兄弟)趁西哈努克外访期间发动政变,议会解除了西哈努克国家元首的职位,决议废止君主制、建立共和制的高棉共和国,朗诺就任总统。

西哈努克在毛泽东、周恩来的关怀下,在北京组建了以打倒朗诺政权为诉求的流亡政府“柬埔寨王国民族联合政府”,并在毛泽东、周恩来以及朝鲜金日成的说服下,与柬共领袖波尔布特结成了统一战线。西哈努克名义上虽然是统一战线的领袖,但是对于以彻底破坏封建体制为目标的波尔布特及其共产党人来说,流亡在外的西哈努克并无实权。

1975年,红色高棉终于占领柬埔寨全境,朗诺政权崩溃。西哈努克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宣布共产主义国家民主柬埔寨成立,并由平壤归国。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西哈努克表面上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但并无实权,日常生活除去由柬共安排的地方视察之外,即是被软禁在王宫之中。被允许与西哈努克共同居住的,仅有其第六位夫人莫尼克王妃和两位王子,以及为数很少的侧近侍从。王室成员被全体流放,西哈努克的五个儿子和十四个孙子也被虐杀。甚至在一段时期,西哈努克自身都身处危险之中,只是在中国向波尔布特施压后才幸免于难。1976年4月,西哈努克辞去国家元首并被幽禁在王宫中,与外界失去联系。

1975年4月17日是柬埔寨国民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红色高棉扳倒了朗诺政府,开始了所谓的“元年”。红色高棉的军人荷枪实弹,强迫城市居民“新人”下乡改造,实践所谓的乌托邦计划。几个昼夜,所有金边人被迫离开了世世代代居住的住所,放弃所有财产,成为彻头彻尾的无产者。

波尔布特实行“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愚民政策,以战备为借口把城市居民全部遣散出城。顷刻间,200多万人口的金边城不见人烟,成了一座死城。金边人没有料到此行竟是一条不归之路。眨眼间,柬埔寨禁止私有制、没有工业、不准买卖、不准货币流通、连以物易物的原始交易方式也不允许。

波尔布特的铁腕统治首先从衣食住行开始,所有百姓必须放弃原来的服饰取舍,男女老少一律穿上黑色长袍或中山装。妇女不论多大年纪,必须剪清一色的齐耳运动头。红色高棉脖子上侧多了一条红白相间的毛巾。

红色高棉也建立了人民公社大食堂,每人配以碗筷,一天两餐,定时去集体食堂排队打饭。刚开始还允许每家领取一天的定量,后来有人私存余粮以备不测,红色高棉干脆改为每餐配给,搞彻底的公有化改造。没过多久,粮食配给越来越少,干饭变成稀饭。人们开始以野菜、草根、树皮果腹,蚱蜢、甲壳虫、蟋蟀生吞下去。每天都有人饿死,活着的人连掩埋死人的力气都没有。常常是等到尸体散发恶臭,令人无法忍受时,才就近挖坑,将爬满蛆的尸体堆进坑里。最后有人吃蚯蚓、甚至吃死人肉。

红色高棉视知识为罪恶,不设正规学校,禁用书籍和印刷品。只准唱革命歌、跳革命舞,取缔传统歌舞戏剧,严禁西方文化传播。“新人”在“旧人”的监督和管制下,食不果腹地从事超强度的体力劳动,他们被迫学习农活,种地修渠,为了完成规定的劳动限额,白天必须在田里干十几个小时活,晚上还要开会学习。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至少有一百多万人因为劳累、饥饿、营养不良和疾病而死去。

红色高棉誓言把每一个城里人改造成农民,每位新人必须重新登记,交代以前的历史。几乎所有人都虚报出身,没人敢承认自己做过业主、老板,最多说做过小买卖,更不能与朗诺或越南有任何瓜葛。新人们被迫学习农活把式,完成规定的劳动限额。肩不能扛、手不能抬的人就被怀疑为阶级异己分子受到整肃。

凡曾服务过朗诺政权、对“红色高棉”不满者、地富反坏、不愿自动离开金边者,一律被镇压。清理阶级队伍,对有产者、业主、资产阶级知识份子、教师、医生及其他专业人士大开杀戒,焚书坑儒,连戴眼镜的人也不放过。种族和宗教迫害更是恐怖,会说外语特别是越南语的都是死罪。红色高棉禁止所有宗教信仰,关闭摧毁所有教堂和庙宇,佛教徒被迫还俗,回教徒被迫吃猪肉。

红色高棉政权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让柬埔寨走了一条集中国的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为一体的血雨腥风之路。国门被封闭,受害者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惨遭杀戮。整个国家没有商店、庙宇、学校或公共设施,人类文明在柬埔寨进入最恐怖黑暗的时期。

红色高棉执政三年八个月二十天,每一天都是在杀人中度过的,其恐怖程度空前绝后!被清洗者包括原城市居民,特别是与西方有接触、受西方教育的知识份子和为朗诺政府工作过的人员。后期,被清洗者包括红色高棉各级干部。据统计,红高棉统治期间,被无辜杀害的柬埔寨人高达三百多万,占柬埔寨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包括30万柬埔寨华裔,并几乎杀光了1万余名在柬埔寨的越南裔。

1976年底,波尔布特忧心忡忡地指出“党的躯体已经生病了”,此后就以肃清亲越分子、克格勃间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务和新混入党内的异己分子为借口开始了内部清洗。在1975年l0月宣布的民族阵线的十三个领导人中,就有五个在1977年的清洗中被处决。各大区的党政军领导人被处决的更多。最集中的一次是1978年对被认为是亲越派的东部大区干部和军人的清洗,由西南大区的领导人塔莫负责,一次屠杀了近十万名自己人。S-21监狱杀戮场,主要用来审讯、拷打和处决党内敌人。据估计,仅在这个中心一处,就处决了两万人。这些人死得极其恐怖,红色高棉为节省子弹,杀人多用棍棒重击或以斧头砍杀。许多陈列的头盖骨上,留有被斧头砍出的裂痕。

1978年5月,红色高棉大清洗激发了反波尔布特运动,柬埔寨流亡者在越南成立了“柬埔寨民族团结救国阵线”,领导者是曾任红色高棉师长、省委书记的韩桑林。1978年12月25日,在韩桑林的带领下,10万经历越战洗礼的越南“志愿军”发动势如破竹的攻势,仅用两周时间,于1979年1月7日攻占金边,推翻了红色高棉这个极端的恐怖政权。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