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说:“医生跟护士们真的很伟大”(组图)

发表:2017-11-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的仁心仁术,让我们看到医疗界的温暖。施景中脸书
医生的仁心仁术,让我们看到医疗界的温暖。(图片来源:施景中脸书)

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是靠着多少医生和护士的努力和帮助,才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台湾台大医院医师施景中在脸书分享了一则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看见医生的仁心仁术,还有“救人第一”的精神……许多网友看了不禁感动地说:“台湾还有你们,真好!”

他的患者是“植入型胎盘”孕妇,只要是医生都知道这个手术非常棘手,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穷凶极恶”,因为生产的过程中,孕妇可能会因大量出血而丧命,不仅如此,手术过程中为了止血所需的花费甚至高达15万,这对低收入户的夫妻根本付不起……那名孕妇很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坐在床上蒙着头一直哭,她的丈夫在一旁叹气说:“我们没有收入,只能领国民年金过日子!”

施景中脸书“植入性胎盘”是指胎盘不正常紧密附着或穿透子宫肌肉层,使得产前出血机率和出血量提高,因此孕妇及胎儿都处于极度危险中。站在医院的立场,其实是很为难的,但是这名医生得知消息后,赶紧起身安排手术,并说了一句“没有钱,我们更应该要帮!”他毅然决然执刀动手术,所有医生护士都大力支持他,这场手术有四个资深麻醉师帮忙,随时注意患者的身体变化。他们顺利的把小孩拿出来后,屏气凝神地处理爬满血管的子宫,在短短的时间内止血完毕,整场手术花不到40分就完成,出血量也降到500毫升,比一般剖腹产还少,是意料之外的圆满结果!

医生跟护士们真的很伟大。
医生跟护士们真的很伟大。(图片来源:施景中脸书)

手术结束后,患者的老公偷偷塞给医师一个皱皱的红包,却被他拒绝了,他说:“在台大不需要这个东西,我们不是看钱救人!”他还表示,虽然这场手术几乎无法跟健保请钱,一定是医院赔,但他相信院长会支持的,因为,救人真好。

因为医生的坚持,母子两人最后都平平安安,这则令人感动的故事医生跟护士们真的很伟大,马上引起热烈回响,有17万人按赞,15000人分享,网友们都大力赞许他“让我们看到医疗界的温暖”、“医生跟护士们真的很伟大”、“致上最高的敬意谢谢你们的付出”。救人第一不是一个口号,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最真诚的实践,希望这对母子都能健健康康的活下去,这么感动的故事,快分享出去给朋友看看吧!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