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批网络小贷 你的理财还安全吗?

原标题:停批网络小贷!互金收网!你的理财还安全吗?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1-2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3日讯】21日晚上传来了重磅消息,当日下发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据第一消费金融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已经达到242张,其中广东最多,其次是重庆,江苏江西等省份。而此次,一刀切的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就是将枪口对准了以现金贷为主要目标的一系列风险较大的互联网金融业务。

通知中毫不避讳,直接说出了部分机构借互联网小贷公司的名义开展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其实早在2月份开始,已经有多个省份不给办理小贷公司了,但在华东和中部地区一些省份,并未遵照某些领导的讲话精神,仍然在继续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所以才导致了这次明确的禁令。

消息一出,趣店的股价在盘前就开启了暴跌模式,一下就跌了30%,开盘后,趣店紧急公布了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才把股价拉了回来。收盘在了19.18美元一股,与最高点34.35美元,已经跌去了44%,而时间仅仅刚过去了1个月。这一个月,可以说就是现金贷在风口浪尖反复被舆论烤的一个月。

之所以说现金贷业务,风险和危害极大,主要是因为这东西就是一个高利贷的变种。

首先,利率高,而且根本不透明,有些公司用日利息等词眼来规避年利息过高的情况,还有的公司,在利息上面又加了一个手续费,看起来利息不高,但其实综合算下来一年的借贷成本超过了40%,超出对于高利贷的认定,最高法规定超过36%的年化利息就属于高利贷,所以很多群众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上了现金贷的套,然后利滚利,欠债越来越多。而且滞纳金和罚息还特别的贵

其次,现金贷流向引发了巨大安全隐患,很多人在几十个平台借款,利用信息不对称,然后归集这种现金,最后去用这笔钱买房,交首付。这就造成了杠杆之上再加杠杆,打破了银行的防范体系,让压力测试变得毫无意义。对于金融来说风险极大。

第三,由于产生了暴利,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从事放贷生意,而且还用互联网为工具对接吸收存款,实际上已经造成了非法集资,而且金额巨大。全社会现金贷的数量也越来越大,扰乱了整个金融秩序,让资金大量脱实向虚,钱炒钱大行其道。

第四,平台本身并不安全,非常容易形成多米诺效应,很多平台都宣称自己的坏账很低,其实根本就不可信,现金贷平台的复借率很高,足以说明问题,其实就是有些人在积累信用,而主动借新还旧。所以平台误以为这些用户是优质用户,而实际上很可能他们借到一笔大钱的时候,可能会随时不还。这样就引发平台亏空,投资人的钱还不上,从而形成多米诺的连锁反应。

所以综合来看,现金贷已经成了当下经济钱炒钱的乱象的根源。另外,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估计要严厉的清理已存在的这240多家公司的业务状况,这种主动挤泡沫的监管,可能会让其中一些泡沫和隐患,率先爆掉。而现金贷的公司,也很可能因为钱紧而提前催收,那些投资P2P的投资者,更要擦亮眼睛,看看你所投资的产品,到底是什么?是不是现金贷!有两个迹象,一个是借款人都是一大堆个人,带着身份证的信息的短期借款,可能披着买车,买电器,装修等外衣的信用借款,还有一种就是你把钱给平台,但你根本不知道他拿去干什么了,这种黑箱操作之下,极有可能是现金贷。按照美国现金贷的规律,现金贷违约率最后不会低于20%,换句话说你投资10笔,可能有2笔会血本无归,而在监管的高压之下,这个违约率可能短期内还会大幅提高,所以一定要小心。劝大家赶紧把合同找出来,看看你投资的底层资产是什么,另外如果还不清楚,赶紧给平台打个电话,仔细问一下,如果对方支支吾吾,说不出来,那么保险起见,赶紧把钱拿出来。而另外一些,从现金贷上借钱的人,要做好提前还贷的准备,未来可能平台迫于监管压力会提前催收。还得奉劝那些心怀叵测的人,绝不是平台倒了,你欠的钱就不用还了。不但仍然会被催收,您的信用记录,可能还会被差评。所以千万不要耍这种小聪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