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出大问题 河北700余官员遭调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1-25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以“懒政”对抗反腐。
中共官员以“懒政”对抗反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大力打贪,不过官员反过来以“懒政”对抗。官方报导称,河北省700余官员因“懒政”“不适宜担任现职”而调职。

据中共纪检官媒报导说,截至今年11月22日,河北省已有776名“领导干部”因履职不尽责等情形而调整职务。

中共当局近年大力打贪,不过官员懒政这一现象日益严重。报导说,总有那么一些人抱怨“官不聊生”,奉行“宁肯不办事,只要不出事”的官场哲学,既不愿担当,也不肯负责。

有民众戏称,这类官员“工作上倒是不再乱为了,可也不作为了;好处是不敢拿了,可该办的事也不给办了。”

今年5月15日,中共《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发文批评,有的官员抓工作空喊口号、不见行动,“光打雷不下雨”,“只微笑不办事”,实质上就是“懒政怠政”。

据官媒披露,近两年,中共总理李克强时常就“政令不出中南海”和懒政、怠政等问题向官员发怒。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胡少江在《自由亚洲》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官场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饭、不收礼、不办事”,被认为是最典型的消极对抗。前“两不”是习近平的反腐要求;而后“一不”则是中共官员们对习近平改变原有游戏规则进行的反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