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日本派出最大规模经济团访华意欲何为?

发表:2017-11-26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6日讯】由日本多个跨国企业总裁组成的经济代表团21日至26日访华。该经济代表团总人数达到250人,是迄今为止日本派出的最大规模的经济代表团。近年来外资不断撤离中国,而中国的经济政策和资本管制等方面成为外资最担心的事情。

据日媒报导,作为日企生产基地的中国,因各类成本上涨吸引力出现减弱。日本经济界关心的是中国的经济政策,一名日本经济团体的高层表示,中国今后的经济政策制定“可能导致日本企业将中国作为生产基地向美国出口产品的业务模式出现动摇”。

关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日本经济界也希望寻找商机,不过日媒称,如果中国制定的规则得到广泛应用,日本企业的参与可能变得越来越困难。

日本经济代表团去年9月也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当时的经济代表团规模为230人。当时日方提出的要求包括:1、中方要为改善经贸环境作出努力;2、要求中方设立专门窗口,简化日企撤出手续。

据日方的相关人士介绍,在华外企撤出中国市场时需要获得行政许可。行政许可手续需要在多个部门办理,耗时较长,而且很难确认进展情况。中共政府利用行政许可限制、拖延留存利润汇出为普遍现象,引发外方不满,而且企业级别沟通已经无效,要高级别官员组团来谈。

分析人士指这是中共政府的惯例,主要靠一个“拖”字,利用行政手段来拖延。包括中国民众到政府部门办事,也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甚至出现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的奇闻。

近30年来中国靠招商引资发展,很多外资企业在中国赚取的利润没有汇出去。而现在由于中国经济下滑,外资开始大规模的撤资。最近最热门的外资撤离事件,莫过于全球连锁快餐企业麦当劳把旗下的中国资产卖给有央企背景的企业,并被改名为“金拱门”。

财经分析人士举例,长江三角洲地区60%-70%的工业产值和出口额都是外资企业来完成的。一旦这些外资撤走,不但外资企业直接贡献的出口和就业急速下滑,在这个产业链上的民营企业同样要倒闭。而长三角是中国经济第一发动机,整个中国经济也就可想而知。

撤离中国的其实不止是外企,郭台铭的富士康到美国投资,曹德旺的福耀玻璃在美国开厂,李嘉诚清仓大陆和香港资产去英国投资,万达集团王健林的固定资产不断出售,其他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一边唱多房地产一边低调套现……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