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肾护肝一定要喝的茶(图)

发表:2017-12-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坐在计算机前很伤眼,可饮用枸杞茶,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每天坐在计算机前很伤眼,可饮用枸杞茶,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烟、酒、计算机都威胁着男人的健康,令身体机能逐渐降低,男人保肾护肝很重要,尤其对于嗜酒男、老烟枪和游戏迷3类人,更应该注意护肝。以下向这3类人推荐3种保肾护肝茶,解渴保健康。

1、嗜酒男葛花

每天少量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经常喝酒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消化道、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长期如此,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

护肝脏的最好办法就是戒酒。如果喝醉了,推荐拿葛花泡茶喝。葛花就是葛根的花,它具有醒酒功效,拿来泡茶可以解酒。

如果喝酒时适当吃些水果,也能稍微减轻酒精对身体的危害。嗜酒男平时一定要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比如橙子、橘子等。此外,维生素B能保护消化系统,也可以适量补充些。饮食要注意避免食用大鱼大肉,这些东西太油腻,容易伤肝。

2、老烟枪罗汉果泡水

抽烟对肺造成伤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被血液吸收后,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当然,抽烟的人还会经常咳嗽,这是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污染了口腔和咽喉部位。所以,老烟枪们,还是赶快戒烟吧!

保护咽喉,值得推荐的是罗汉果泡水。方法: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罗汉果用小锤子敲碎,分成八等份,每一份当作是一天的茶叶量,用水泡着喝,直到没有味道为止。罗汉果的味道又苦又甜,不太好喝,但它有很好的清咽利喉功效。

另外,百合、萝卜汤、川贝冰糖蒸梨和白果等能止咳化痰,是不错的养肺食物,不妨试试。

3、电脑族枸杞茶

每天坐在计算机前,存在用眼过度、久坐不动的情况。别以为每天对着计算机伤害的只是眼睛,中医有这么一个说法:“久视伤肝”、“久坐伤骨”,针对这样的男士,提醒您应该多运动、多锻练。

多吃红枣与枸杞可以保肝护肝,另外,韭菜炒核桃可以补肾

长时间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枸杞茶,还可以多吃些胡萝卜和维生素A片,以保护视力,防止眼疾。

针对“久坐伤肝”这一点,平时应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久坐的人特别易发胖,容易患高血脂症,这类人群需要服用一些具备降压调脂、有减肥功能的茶饮,试试苦丁茶、决明子茶,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喝茶不仅是流传千年的文化,更是有益身心健康的天然饮品。时常喝茶,对保护身体各器官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