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鸿业?除了“义”还需有“忍”!(组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17-12-03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操能够成为三国中最大的强者,除了他的政治军事才能,更因为他的忍耐之心和爱才之心,使得天下英雄纷纷归与。
曹操能够成为三国中最大的强者,除了他的政治军事才能,更因为他的忍耐之心和爱才之心,使得天下英雄纷纷归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风云逝二千,而今依旧付笑谈。东汉末年,三国大幕拉开,一时间,战火四起,英雄辈出,叱咤风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周瑜、司马懿、郭嘉、贾诩、吕布、关羽、赵云、典韦……这些英雄除了诠释了“义”的内涵,其中包涵的“忍”,也十分值得探究。曹、孙、刘图鸿业,形成三足鼎立之局面,三人之忍更值称道。

曹操:霸气之忍

三国英雄中,曹操可谓霸气。曹操能够成为三国中最大的强者,除了他的政治军事才能,更因为他的忍耐之心和爱才之心,使得天下英雄纷纷归与。

祢衡骂曹操,曹操容忍了祢衡的放肆,把他安全“送”到荆州刘表那里。袁绍进攻曹操,陈琳帮袁绍写檄文,骂了曹操祖宗三代,待陈琳落到曹操的手里,曹操不但不杀他,还委以重任。

正是曹操这种大家风范的气度之忍,使得他的周围的文臣武将尽义尽忠,助曹操成为三国最大的强者。

孙权:睿智之忍

孙权少年大志,十五岁临危受命,凭着一隅江东,以赤壁之战三分天下。
孙权少年大志,十五岁临危受命,凭着一隅江东,以赤壁之战三分天下。

“孙权屈身忍辱,任才尚计,有勾践之奇,英人之杰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业。”(《三国志》)

孙权少年大志,十五岁临危受命,凭着一隅江东,以赤壁之战三分天下,稳固江东,龙图霸业,除了自身的英才之杰,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就“忍”。

刘备崛起之时,孙权能以睿智之忍,看清天下形势,亲近曹操,制衡刘备。220年,曹操已死,孙权为了保全吴地,牵制刘备,继续向曹丕称臣。在东吴百姓都掩面觉得丢人的情况下,孙权靠着大忍之心,在三国中占有稳固的一鼎之足,不可不称道。直到229年,孙权才正式登基,迁都建业,成为三国中在位最久、最长寿的帝王,其忍可谓睿智。

刘备:胸怀之忍

在“三顾茅庐”中,其胸怀之忍得以展现,得诸葛亮辅佐,以成大业。
在“三顾茅庐”中,其胸怀之忍得以展现,得诸葛亮辅佐,以成大业。(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三国未定时,最没实力、不被看好的刘备,能一路走来,在无数枭雄中脱颖而出,继而三分天下,不得不让人佩服。

刘备投靠过刘焉、卢植、吕布、曹操、袁绍、刘表,到处寄人篱下,忍辱负重。

刘备最大的特点在于其胸怀,心怀汉室,志在天下。在“三顾茅庐”中,其胸怀之忍得以展现,得诸葛亮辅佐,以成大业。

刘备在去江东提亲时,明知是骗局,在到处遭遇埋伏的情况,大度处之,最终抱得美人归。其胸怀之忍得到的回报实则可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