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华人 有令人惊讶的22个特质(图)

发表:2017-12-05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喜欢儿孙满堂。
中国人喜欢儿孙满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外看中国人,总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甚至在海外生活多年的中国人也依然保留着许多让老外看不懂的特质。一起来看看这些令人惊讶的“特征”吧:

饮食

1、中国人买菜和水果时会扒来扒去,挑瓜时更是奇怪,他们会把耳朵贴上去听,然后用手指敲,老外不解:他们到底在听什么?

2、中国人早餐大多吃咸的而不是甜的,而咸菜吃起来还挺美的。

3、吃自助餐前,家长会交代孩子:“从现在起什么都别吃了,要把肚子腾空,待会儿饱餐一顿哦!记得多吃牛排、龙虾等海鲜,特别是平时家里吃不到的。”老外没有听到的那一句是:“挺老贵的东西,怎么也得给它吃回来。”

4、对于习惯了喝冰水的西人来说,他们永远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进了餐馆会点热水。

5、西人的三明治会放牛肉、培根肉,中国人的三明治里为啥放一堆像木屑一样的东东?老外哪知肉松的营养价值。

6、中国人为啥要吃榴莲和松花蛋?汤圆的馅又是怎么藏进去的?

7、中国人不理解美国人吃饭为什么要各自埋单,正如老外们看不懂为何中国人结账时会在餐厅收银台前拉开架式抢着掏钱。老外心里打鼓:这吃得好好的,为啥说打就打起来了?

父母子女篇

1、美国人讲究鼓励式教育,而中国人习惯打压式管教。在中国父母的眼里,亲友的孩子优点满身,怎么看怎么顺,自己的孩子永远是被比下去的对像。因此父母总是在喋喋不休数落子女的不是:“你看那个谁谁怎样怎样,你怎么就不能努力也拿个第一?”云云。

2、美国的孩子摔摔打打,却健壮如牛。中国的小孩娇娇惯惯,一生病,爹妈就给熬汤药、挂吊瓶,更有甚者拔罐儿、刮痧,搞得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惹得老美大怒,更有甚者会跑去儿童权益保护组织告你虐待儿童。

3、中国妈们,总是在孩子出门前叮嘱:“儿子,记得穿上外套”;睡觉前叮咛:“孩子,不能开着电扇睡觉,省得着凉。”老美不解:他自己不知道冷热吗?

4、长辈们总是吃饭给孩子夹菜,出门往书包里塞好吃的,等你变“丰满”后,他们又开始念叨你太胖,要你一定减肥。

5、外国孩子成年后必须搬出去住,中国人四代同堂天天挤在一起却不觉拥挤。

6、中国孩子放学后要上一大堆兴趣班:唱歌的、跳舞的、画画的、打球的,周末该放松一下了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周六有中文学校,周日还有乐器课等着呢。

7、小孩子出门总是称呼父母的同龄人为“叔叔”、“阿姨”。但他们实在搞不清楚这些人跟孩子的父母有什么血缘关系。事实上,中国父母彼此之间也称呼对方为“爸爸”、“妈妈”,于是小孩子一直不知道大人们其实也有名字。

8、中国孩子上学期间,父母会紧盯以防早恋;毕业之后,又动员亲戚朋友到处给孩子张罗相亲。

9、高中毕业舞会前,女孩子的老爸一定会指着女儿舞伴的鼻子说:“小子,晚上9点前必须送我女儿回家!”

10、中国父母把一切都给了孩子,自己却舍不得花一分钱。他们的衣服看上去早已过时,但他们依然有钱送孩子上大学,而不是让孩子自己打工赚学费。默默付出这么多,他们从来不对孩子说“我爱你”。

日常生活篇

1、中国人家里的遥控器、免提电话总是用塑料膜裹着,老外摸不透这是为啥?

2、西人家里到处是工具,铲雪的、除草的、榨汁的、和面的⋯⋯应有尽有,中国家庭也有工具:泡脚的、按摩的、拔罐儿的、刮痧的⋯⋯大多是老外看不懂的、不会用的。

3、中国家庭里的洗碗机不是用来洗碗的,而是用来沥干洗好的餐具的。

4、老外喜欢在调料等瓶瓶罐罐上写好标签,中国人冰箱和食品柜里也有瓶瓶罐罐,却总是对不上号,他们会储存很多食品容器,用来储藏其它食品,比如咸菜、卤鸡蛋等。

5、中国人家里经常会有从宾馆或餐厅“顺”回来的牙膏、梳子、浴帽和洗漱用品,还有免费餐纸巾和一次性杯子等。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